close

2007/11/6 (這個文重打了二次,重新處理了三次,有點火大)


 


  發生首次撞車事件;該濱還是很痛;缺少的配備越來越多


 


  一早起來,看見天色灰灰的,或許是昨天有下一點小雨的關係吧!看來氣候會明顯的下降,冬天真的來臨了。該濱還是很腫很痛,考慮要不要去看醫生,但是……有點不好意思說出口。大腿開始有緊實的感覺,不曉得是不是騎回來馬上噴肌樂的關係,未曾發生鐵腿的現象。經過星期日的磨練,讓我了解到要參加夜騎團,還需要自我訓練一番;如果提到環台,Don’t think about it. 體力是我最欠缺的,要更努力才行


 


  突然心血來潮想去騎車,今天太陽小罷工,正適合怕曬黑兼曬傷的我,整理一下,再將可能會曬到太陽的肌膚抹上高防曬系數的防曬乳,一切ok後,出發


 


  沿著健康路往安平滑行,這是我認為是車子最少、算是安全的路,被追撞的恐懼還是有,何時才有四通八達的腳踏車專用道啊?轉入億載金城旁後,車子明顯變少,不久就到林默娘公園了。


 


                            


 


 


  印象中這是第一次白天來到林默娘公園,之前來這裡都是晚上帶外地的朋友來這裡晃晃、喝喝咖啡,或是來看燈會。白天的林默娘公園除了釣客外,遊客少得可憐,最多的就屬鳥類吧!既然來了,就來達成一項任務好了,找尋一首詩


 


  上「應用文學」時,老師特別選了一首「默娘詩讚」來上課,問我們知不知道這首詩在公園的哪裡時,班上沒人答得出來,她有點生氣,說我們台南人怎麼可以不關心自己的鄉土文化。好吧!雖然事隔一年多了,還是來雪恥一番,把詩給找出來囉。


  看了二個碑文,上面都不是詩,我猜大概在最大雕像下面吧,看著有點抖的坡度,使出吃奶的力量,用兩隻快不聽使喚的腿,咬牙爬上去吧


 


 


         


          媽祖的雕像很壯觀,表情非常的溫柔祥和


 


 


果真,雕像下有一個大碑,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字,走進一看,binbon,就是「默娘詩讚」,內容為:


 


          


          手機拍的,看不太清楚字,拍塞


 


   聽著海面囂猛兮風湧聲
   唔過祢獪驚惶
   因為祢兮心底有慈孝兮形影
   如今祢搬山過嶺,來到阮安平古城
   阮望祢疼,望你晟
   望祢疼阮若親囝惜命命
   阮嘛愛祢像親娘勇健健
   億載金城獪佫孤單
   因為有祢來作伴
   唔管大風大雨天光暝半
   祢攏仝樣兮心肝
   孝心滿滿
   唔管天上人間即岸迄岸
   逐家攏仝款的心情
   喜喜歡歡


 


 


  上網查了資料,原來這是陳明章的歌,可惜沒聽過。這首詩要用台語來唸,否則很多字唸起來怪怪的,會讓人搞不清楚意思為何


 


        


     從置高點拍攝的,風景很美,風很大,腿很抖(是因為騎車的關係,不是懼高症)


 


  照了幾張相,繼續行程。沿路都沒人,風有一點大,來到了一個港灣邊,看到很多大魚跳出水面,於是馬上拿起手機,想拍下魚躍水面的一剎那。等了很多,奇怪,我是和魚相沖嗎?我只要等左邊,右邊的魚就群起跳躍;換等右邊,變成左邊的魚不安份,換來換去,結果沒有拍到一張,而且還將手機的電池耗到快沒電,出現警告訊息。為了預防未來可能會發生無法預期的狀況,我還是得保留一點電力讓我可以打求救電話,所以這次先放棄好了


 


  不知是我帶塞?還是說話太靈?才騎沒多久,就發生撞車意外。我的車輪卡到某設施的排水溝,整個車子打滑,撞到一旁的花圃。由於車子是借來的,當下只想到不能讓車子倒下來,於是用腿硬撐著,幸好,有燒香神明有保祐,又或是車子沒騎太快神明追得上我的關係,只有輪子筆直的撞上花台,膝蓋撞到車子,沒什麼大礙,感 謝關聖帝 君的保祐。幸好今天遊客不多,不然被看到還挺丟臉的,二話不說,馬上扶起車子加速離開。情急之下忘了拍下害我撞車的兇手排水溝,明天再來補拍。


 


  接下來回程一路順暢,要不是急著趕回家看霹靂布袋戲,本想再多騎一點的。今天騎了16公里,成績差強人意,冬天到了,太陽露臉的機會變少,這樣才能讓我騎久一點


 


  這幾天騎下來,發現缺少的裝備越來越多了,由原先的手套、車褲、安全帽和眼鏡,已經擴展到數位相機(因為手機的畫質太差,拍不出美美的照片)和運動型手錶(目前的手錶錶帶是真皮的,一流汗很快就報銷),親愛的小肯,你聽見姐姐內心的吶喊了嗎


 


  所有問題都要錢、錢、錢才能夠解決,有沒有人可以提供穩中的六個號碼給我,這樣才能夠一勞永逸解決所有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