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兩天的時間讀完這本書(有些部份沒有詳細閱讀),原來當鬼也有其辛苦不為人知的一面,不自覺得替祂們心酸起來。


 


  本書作者以自身的經歷來描述通靈者所見之事,故事蠻曲折離奇的,其中感觸最深的就是書中提到曾經替作者辦事的鬼,因為立場不同被其他靈媒趕出宮廟而饑寒落魄,她那種不捨和無奈的心,我很能體會。這和現實世界一樣,你是不是「國王的人馬」很重要,曾經聽過一個說法,要升職只能「西瓜偎大邊」,不能太堅持自己的理想。有時我們會想要做一些事、出一些心力來幫助別人,可是往往力不從心、身不由己,「想做」和「有沒有能力做」是不同的,有時我也會陷入這種悔恨之中。


 


  其中有兩篇出文讓我受益良多,在此引用作者的原文,第一篇是保生大帝的出文:


 


天地開化億萬年,宇宙混沌無生靈,


降靈造人為天意,只嘆世人不修心;


萬魔幻象為何因?貪心一起萬魔侵,


金銀財寶福祿壽,世人何時歸本位?


二千年來一大劫,鬼魔並起亂世人,


魔旨何時歸天庭,三月十五看分明;


世間大亂天災降,無德之人要小心,


天下痛苦不忍心,此為定數不可違!


貧者萬人留三千,富者千人留一人。


寺廟教堂壁倒傾,善惡是非有天理;


救鬼救靈不救人,業障自造不離身,


辦事無私天為證,若救惡人傷自身;


一切因果自己造,何時拆破由自己,


問天何為修正道?萬道萬學不離心!


問地何時修正道?道在我心一點清!


 


  我個人覺得字字誅機,尤其那句「富者千人留一人」----通常要夠狠才能賺大錢;還有那句「若救惡人傷自身」----沒錯,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最後幾句就是勸大家「心存善念、諸惡莫做、諸善奉行」。


 


  另外一篇是靈醫李保延所留下來的,關於這位傳奇的人物來龍去脈,請大家看書,原文是:


 


聞苦四方無藥治,醫字何意人不知,


世人只求口中藥,藥到病除亦傷身;


病體醫前先知因,豈解保生為何意,


人體本是精氣神,金木水火土互生;


五行調和為表因,此為病痛藥可治,


世人為何病無藥?不解無形在自身;


人體精神本是陽,無形亂人是為陰,


陰陽兩氣在一身,不可調和病之因;


無形善心本助人,善惡之分由自己,


自己結惡不可赦,天有公理地為證;


我乃接有天之令,求我之前求自己,


自己病痛為何因?莫要為難保生意。


 


  傳說保生大帝生前是位醫生,後世為了紀念祂的恩德,將祂奉為神明祭祀。索非亞說不是所有無解的病痛都是「卡陰」,有些是自己所做所為導致的,她書裡有對這詩解釋,在這裡就賣個關子。


 


  知道索非亞這個人是看「新聞挖挖哇」,也就是她上節目談靈媒和打書開始,她說的論點很有趣,讓我們跳脫「迷信」這個迷思。


 


  說來也有趣,前幾個月台灣女壘不是參加什麼大賽,結果發生香港隊在比賽時,三壘手無故中彈的事件,當時從電視畫面看到那位女主審,就覺得她就是索非亞,還特地在筆記本中寫下「 劉柏 君(Sophia)?」這個疑問句,如今看了書,才知道我的猜測是正確的。她穿上主審的防護護具整個人大了一倍,熊熊看真的不太確定。


 


  說實在的,在還沒看過她這本書之前,我真的認為當靈媒是件很棒的事,因為你可以知道非常多的道理和謎底,隨時可以「差兵遣將」的好不威風,還能知道明牌,又有一堆人奉上錢財(只要你敢開口),也像她所說,不必繳稅,上班時間自由。但看完她的告白,還是有許多心酸血淚史和不為人知的惡鬥要面對,日子一點都不單純。


 


  照她的敘述,她所能見的都是「鬼」,差別在於功能高低不同----所以鬼也要隨著時代文明的進步,不斷的精異求精才行,不然也會落伍;如果靈媒問到是功力高的鬼,那他說的可信度就高,能夠解決問題的趴數就大;反之,可能只是白花錢。她沒有提到看到「神」耶,這點倒是讓我很好奇,神明為什麼不現身?要當幕後的推手呢?


 


  索非亞和李延保靈醫合作,用意在於想救人,可是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不能救鬼?除了普度之外,有沒有更具體的做法讓那些存在於痛苦之中的鬼解脫?被殺的鬼可以投胎嗎?那些為惡的鬼沒有別的制裁力量可以對付祂們嗎?假如我們被人家下符、作法,只能自己承擔折磨嗎?


 


  其實索非亞很幸運,生在一個對她無所求又富裕的家庭,有雙親滿滿的關愛(雖然小時候常常挨打),又肯花錢栽培她(學音樂、空手道…),在她27歲時認識當了穆斯林,徹底擺脫道壇的陰影----只是她心中曾經留下的傷痛和遺憾,會永遠都在。她得到啟示是「27」,我是「42」,為什麼不是「24」啊,害我很不想當歐巴桑,又想快一點當,這樣才能出運啦!


 


  書中有提到「天命」和「帶三破」----身體、家庭、事業有殘缺,真的耶,我遇到很多算命老師要不就沒娶,要不就身體有缺陷,我曾經想學八字,因為算命真的好好賺,命盤排一排講個話,一小時至少1,000元起跳,而且一般人都相信會算命就會放符,對老師都特別尊敬。不過八字老師說我沒帶天命,無法靠算命賺錢。


 


  看完她的例子,我想到曾經為了經痛這個問題遠去高雄求一位帶天命的神醫,據說他就是菩薩要他拯救10,000個人,晚上都免費替人家看病寫藥單(中藥),不用抽號碼,就看你幾點去排隊,到達時問你排在誰後面,就這樣等下去。那位醫生白天好像在公家機關上班,晚上看病(忘了是不是每天),想想他是不是也跟「鬼」溝通寫藥方?我記得他看病的方式,把脈、叫你眼珠上下左右移動,就寫藥方,請你自己找中藥房抓藥,藥單我好像還有留下來,他開的藥好苦,我好像只喝過幾次就沒喝了(因為懶得煎藥)


 


  我只需要靈媒給我正確的大樂透號碼就好,其他的別無所求,偏偏有靈媒體質的人都會說「你沒這個命、你很貪心、天機不可洩露…」不肯告訴我。我朋友說叫我平常心就好,這點讓我很不服氣,既然最後都有人中,為什麼不安排我成為那個幸運兒?


 


  說真的,讀完這本書,我比較不怕鬼了耶!最後提本書很特別的一點,它的封面你對著光稍微移動角度,可以看到以透明墨水印上去的「道德經」全文,道德經和論語是索非亞最愛的兩本書,我也很愛論語,古文藏有很多真理,可惜我總是開竅得晚。


 


  再補充一下,索非亞最近出「靈界的譯者2」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