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724_225207_LL[1]  

 

  小獅王功德圓滿,隨著菩薩修行去了。

 

  最近這幾天牠的情況特別反覆,早上狀況很好,會自己看窗外曬太陽,中午會自己吃雞肉泥(其他時間都被我灌處方罐和飼料),到了下午就情況變差,看到我會哀嚎,會跑去躲起來,會不舒服的喵喵叫。

 

  牠的情況每下欲況我心裡有數,五六月時替牠剃了毛之後,我都不敢再替牠剃毛,只要牠肯自己吃飯我就很開心,不肯吃我壓力就大到要找地方發洩(例如看一些光怪陸離或鬼怪的動畫來麻痺自己)。說真的,這一年牠關關難過,關關過,這次菩薩要接牠回去了,我不得不放手。

 

  牠是個有福報的孩子。從小聽佛經長大,後來是唯一被師父掛念的浪浪,生病的一年遇到很多善心人士給物資、給藥方、給方法和替牠和我加油打氣的一堆好友,大恩不言謝,這裡還是替小獅王謝謝各位。

 

  實在不忍心看牠哀嚎和痛苦掙扎,早上到醫院替牠安樂,因為我開過刀,知道麻醉下去沒有知覺,走時是沒有痛苦的,明明就是有福報的貓,為何要讓牠繼續痛苦下去?牠生病以來從來沒這麼嚴重,以前再痛苦都會大聲的哀嚎,這次叫的力氣都沒有,加上口腔潰瘍嚴重,牙齦不斷出血,一直流著口水,不斷的變換姿勢和哀嚎,我好痛心。

 

  這一個多月,牠不會自己去PIPIPUPU,要嘛就直接尿在我床上,不然就尿在睡覺的地方(不是失禁,就懶得走去貓沙盆,不知為何),我三個小時就要帶牠去沙盆,如果睡覺時間長一點,隔天就要洗被單和床單,我幾乎天天都要洗,有時一天要洗三件。

 

  這不算是苦差事,因為牠是我的小寶貝,我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牠。PUPU一個星期才拉一次,每次用力拉都拉到吐。

 

  牠後期罐頭吃膩了,蝦子太高蛋白不敢給,只給好市多的雞胸肉泥,最愛的草草會摘最嫩的給牠吃,牠真的超愛草草的,可以一口接一口,吃到下一餐不消化連同罐頭或飼料吐出來,有一次是吐前一天晚上吃的草,所以只要太老一點的草,我頂多給一根,昨天牠最愛的草只肯自己吃兩根就不吃了,有時覺得牠真是羊咩咩無誤。

 

  因為太愛牠了,所以很痛,下午燒錢給牠時,對牠講了很多話,我說「你現在主人換成菩薩了,不能像以前那樣任性哦!菩薩如果要你去做什麼就要去,不能耍賴像以前那樣欺負姐姐。等到你修到一個程度了,菩薩如果可以讓你離開,那時你如果還記得姐姐,就回家來看看我;如果不想回來也沒關係,我最大的希望只是你快樂就好。」

 

  「我一定很有福報才能遇到像你一樣有福報的貓,在一起的這幾年我都很快樂,謝謝你帶給我的快樂。」

 

「你要吃什麼就去吃,不用再看我的臉色了;你想要什麼記得跟菩薩說,菩薩比姐姐聰明好幾W倍,你講祂會懂的,而且也有能力給,不像姐姐能力不足,不夠聰明,永遠不懂你要什麼。」

 

「你不要恨我,恨我也沒關係,你可以跟菩薩說我的壞話,可是你還是要跟著菩薩,不要隨便亂跑;看到媽媽和菩薩不要害怕,祂們都跟你一樣善良仁慈。」

 

因為太愛,所以很痛。後來牠一直消瘦和虛弱我很少拍照,因為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帥氣最善良最仁慈最可愛最膽小最貪吃的小獅王,永遠這麼獨特美好,沒人可以取代。

 

姐姐的心中永遠留著一個空位是你的,一輩子也不會忘掉你,我的心很痛很痛,可是小獅王不再痛了,你解脫了,我的世界曾經因為有你變得這麼美好,謝謝你也辛苦你了。

 

後記:後期小獅王睡在我床頭上,心情好時會看著窗外的行人和鳥,我到外面騎機車時會呼喚牠,牠會喵喵叫的來跟我要草草,我會找個幾根嫩的給牠。下午出去買金錢燒給牠,看著我的窗,想叫牠可是牠再也不會回我了,我的心好空虛。我會拿著牠昨天躺過的被單聞牠的味道,雖然那對一般人是臭的,可是那是屬於小獅王的味道,屬於我們之間的回憶和點點滴滴,是牠曾經存在的證明。小獅王,姐姐真的真的不想放手,捨不得你走,我永遠的小獅王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喵大大 的頭像
    喵大大

    等待救贖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