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的韓式泡菜終於吃完了,今天又去朋友家做了一次,但是有稍為調整調味料,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趁著記憶猶新之祭,快來PO分享文。





  材料:大白菜二棵(夏天的白菜比較小粒,所以買了二棵)  紅蘿蔔一條  蘋果一個  洋葱一個  柴魚高湯600ml  白糖一大匙  蜂蜜一大匙  泰式魚露一大匙  韓式蝦醬一大匙  韓國辣椒粉100g  以上都是一份的份量,請依白菜的量來調整





  做法:將紅蘿蔔、洋葱、蘋果切丁,加入柴魚高湯打成泥,之後加入其他的調味料,混合,就OK了。






  因為醬汁夠濃稠,所以沒有加糯米粉來增稠。





  補充說明,這次只是將泰式蝦醬改為韓國蝦醬,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泰式蝦醬有一股很重的腥味,韓式的蝦醬不會很鹹,吃起來有蝦米的香味且沒有腥味。





  因為我不愛吃鹹,所以魚露和蝦醬都沒有加很多,愛重口味的請自行增加。





  韓國辣椒粉算辣的,而且我個人認為100g加進去太多,建議可以減量加入,若是醬汁不夠濃稠,可以添加糯米粉三匙。





 如果是我個人在家做,辣椒粉我大概會放50~60g,不夠辣再加入新鮮的辣椒增味。





  和之前的作法相比,只是將蘿蔔打成泥,改了蝦醬,結果醬汁吃起來先是甜味,然後帶出辣味,之後展現出鹹味,有了層次感,變得好好吃。





  再者,用鹽醃過的白菜要將水瀝乾,可以放入兩層洗衣袋,然後用洗衣機脫水,這樣水份會瀝乾很多,在加醬汁時不會出水嚴重,又非常方便。






  泰式魚露用完後,我們也會將魚露改成韓式,我想會更接近心目中的韓式泡菜。





  愛吃大蒜的請自行加入,一樣打成泥,辣椒也一樣。





  至於青蔥我個人覺得它發酵有一股很怪的味道,我超不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