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的大地震已挳令人震驚,沒想到驚嚇才剛結束沒多久,出去澆花,看到我的左手香被我弟剪個精光,第二次驚嚇,連忙跑去垃圾袋搶救左手香(幸好他放在上層),不得已的情況下,倉促的打這次的左手香皂。




  這次的用油很簡單,只有椰子、棕櫚,葵花及乳油木果脂。其中葵花油是調和油,我爸超愛去大賣場買一些小品牌又促銷的便宜油,不過他發生一些意外後,飲食被我操控著(變煮飯婆好哀怨),所以那些油就被我拿來打皂。其實調和油我很早之前就用過,皂化價差距不多,不會影響皂化的,不用太緊張。假設你手上的調和油是兩種(例如葵花橄欖油),你用屁股想也知,一定是葵花油的比例會多(因為葵花油比較便宜),你就直接用葵花油的皂化價來算就好。




  另外我有添加大豆卵磷脂和精油,精油本來不想加,可是左手香的味道被鹼破壞,完全失去原味,我只能添加一些(不然我用壞掉的乳木,怕有一點味道)




  水量完全以左手香汁取代,沒有濾過,原汁原味,二次加水法加入。




  如果你要二次加水法要注意,該放的東西都在第一次鹼水時放一放,不然第二次加水,很快就會TRACE,有時會措手不及。還有該用到的原物料最好都放在桌上,這次本來預計加一點點瀉鹽,就因為輕忽而忘了,一直到入完模才想起,一切已經來不及(飆淚)




  今年至今打的皂超多的,家裡快沒地方可以晾皂了,我想大概又擺脫不了送人的命運。其實好東西分享是件樂事,只是有些人擺明了就只想要當伸手牌,這種人我就不愛給(因為那些人都不回饋的)。我說的回饋不是指物質或金錢,而是一點感謝的心意都沒有,況且,你常送皂,人家拿習慣,你反而寵壞這些人。




  最近聽說椰子油對維持身材有幫助,我那一桶椰子油快分裝出來吃一吃,一舉兩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