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錯了,原來用液皂洗衣服,不一定是柔軟的,還是要看配方而論。




  之前家事液皂,不是含大豆油就是橄欖油(椰子油比例都一樣),最近這次使用的油,是朋友給的回鍋油,我觀察過,它冬天不會結凍,不是椰子油,也不會是棕櫚油,所以我是假設是大豆油來算鉀量。




  但這次光是讓皂坨變透明,大概就半年的時間(以前都兩、三個月),皂友說如果皂坨沒變透明,它的洗淨能力會變差,不皂化物會變多(為何咧?明明都會起泡),只是真正需要用時,我也等不及它變透明,我就溶水了,一樣會起泡。




  沒想到衣服洗完後,好像漿過一樣,硬硬的,以前那種柔順感都不見了(ORZ),尤其是毛巾纖維最明顯。




  我那滿滿一鍋液皂,不知何時才能用完。對了,以前用大豆或是橄欖油,皂坨都有淡淡的香味,這鍋也沒有,殘念。




  所以下次,我會換滋潤度好一點的油來取代回鍋油,我不想我的衣服都硬梆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