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玉昨天是超級恰查某,看牠就會嗚嗚叫兇我,只敢躲在櫃子裡,連飼料都不愛吃。不過我也不是個易心軟的主人,我也不會寵壞牠,所以我想到就把飼料嘟到牠面前,看牠吃不吃,就這樣,牠在我櫃子裡躲了一整夜。中間有抱著牠去使用貓沙盆,可是牠完全不用,一樣嗚嗚叫。





  今天情況好很多,飼料肯吃了,而且敢出櫃子在我房間四處跑。叫牠名字會像以前那樣喵喵叫回應,還會在地上打滾一下,然後呼嚕嚕了。只是摸牠時,三不五時還是會發個脾氣,突然生氣抓我。不理牠時,牠又一直喵喵叫吵你,要你看著牠,真是怪貓。





  抱著牠去貓沙盆,肯上了,撒了一泡尿,然後也跟從前一樣,以非凡的氣勢掩蓋氣味。





  倒是從以前就是隻老二貓的小獅王對小玉很有興趣,偶爾會來房間看牠。偏偏小玉來新環境很討厭別的貓,都一直很兇狠的嗚嗚叫,恐嚇小獅王。我家另一隻貓小M,還被小玉的氣勢嚇到回房睡覺了。





  目前小玉一直在我窗前看著外面,樂此不疲,不過叫牠,牠會回頭來回應你。只要我移動,牠也會跟著我,但只敢到我房門前,還不敢自己出去。





  小玉和小獅王命運一樣,同樣去X人家,結果小獅王被放回竹溪寺一次,被狗咬傷後來到我家;而小玉則是被放養,最後還是被找回我家。早知繞了這麼一大圈最後的結局都是來我家,還不如一開始就來,牠們也不至於吃這麼多苦。





  看到小玉,我想到腎衰竭過世的葛瑞絲。葛瑞絲和小玉的感情很好,葛絲絲雖然身體不適,但都會幫小玉舔毛;當小玉搶牠的電毯時,也會讓給小玉睡。只是現在的小玉,大概已經不記得葛絲絲了,因為貓的記性很短暫,絲絲都走一個多月了,小玉大概遺忘了。





  其實遺忘也好,因為記得的人總是難過的。如果葛絲絲也能來我家,或許,牠能夠活久一點,至少我可以就近看顧牠。換個角度想,現在的絲絲已經變成天使,牠完全解脫了,





  人生就是這樣,峰回路轉的事不知何時會發生,希望我的人生也能像這些貓一樣遇到貴人然後重新脫胎換骨,開始新的美好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