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獅王來家裡後,過著養尊處優的日子,每天吃飽就睡,睡飽吃,出外走動只有吃飼料和PIPU,偶爾和小M(另一隻貓)打鬧一下。


 


  才短短一個月,牠已經養出小肚肚來了,整隻貓肥大概一公斤,偶爾撒嬌的時候會大聲嚷嚷,半夜不睡覺時,在我的房間裡爬上爬下的,常被我罵。


 


  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拉肚子和牙齦發炎。


 


  拉肚子從牠被狗咬救到動物醫院那時,就一直拉到最近。醫生有檢查牠的糞便,但裡面並沒有什麼病毒或是細菌。曾經好轉過一陣子,但是沒兩天好光景又開始拉肚子,而且放屁好臭,我在家時牠都黏著我,睡在我頭上或是被子裡,常被牠的屁薰到。


 


  醫生說這情況很奇怪,因為牠也停用抗生素很久了,所以也查不出原因。


 


  我有在吃乳鐵蛋白+三益菌,想說給牠吃吃看,沒想到裡面有添加酵素,拉得更嚴重。


 


  後來買了若元養腸粉,一盒680元,實在不便宜,可是為了改善牠的剉賽情況,還是忍痛花下去。


 


  我用0號膠囊裝,加上一點金銀花(消炎用),就每天塞牠一顆,偶爾想到就早晚塞兩顆,這樣吃大約一個星期,今天看到牠便便,成形了耶,真是太happy了。


 


  接下來就是處理牠的牙齦炎,之前有噴寵特寶的乳鐵蛋白,因為沒有持續噴所以沒有明顯的效果,我在想是不是帶去讓獸醫檢查,看需不需要洗牙。


 


  牠的上排臼齒內側紅腫明顯,我好怕接下來會掉牙齒哦,沒有牙齒的貓吃飯都特別慢,搶食物都輸。


 


  這隻在竹溪寺永遠離我三步之遙的小獅王,現在天天都睡在被被上幸福得很呢。


 



 


2012/1/23補充:


  朋友年前正好重感冒,症狀是拉肚子,拉到快虛脫,我建議他吃養腸粉,說來他也算幸運,因為絲絲正好寄養在他家,養腸粉我一直放他家也沒拿回來(只有拿幾包回來分裝給小獅王吃)。


 


  今天問了他的情況,他說只要有吃養腸粉,拉出來的嗯嗯是成條的,可是一沒吃就是水狀。


 


  我要他照三餐吃,益生菌本來就要長期吃,才能增加腸中的益生菌,有聽醫生說益生菌要完全在腸中發揮作用要持續吃兩星期。


 


  其實我也不能太苛責他,因為小獅王沒拉肚子後,我就沒繼續餵牠養腸粉了,因為每次餵膠囊都被牠咬到手指頭,非常的痛。


 


  我本人倒是有持續吃益生菌(不同廠牌),因為養腸粉好貴,還是留下來給動物有需要時吃就好。


 






2012/4/24補充:





  「養腸粉」好像被買關鍵字,很難搜索到。





  前兩天去藥局,發現養腸粉換外包裝了,白色的盒底,體積也變小了,容量不變一樣是60小包,售價是650元(我之前買貴了),據說網路價是600元。


 





2012/4/26補充:





  


  因為有分享給狗友,這裡要小小抱怨,有人願意分享產品給你真的要感激,我還怕他買不到,連外盒都給他,一次給他六小包,他拿到時居然說「是有沒有效啊?狗吃了會不會怎樣啊?」怕死就不要吃,不然就多多上網看別人分享經驗,我最討厭遇到事情只會在原地打轉的人,別人分享經驗還質疑人家,不然就帶去看醫生或吃處方飼料啊。收費便宜的獸醫院嫌人家病犬太多;收費貴的嫌人家沒道理,叫他自己去問又說沒時間,這種人最難伺候。





  後來他去台南市中正路50號的藥局(我不知道名稱)買到80小包的,但外盒和這款一樣,售價一樣是650元,便宜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