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樹節,國父逝世紀念日,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皂友聚會的日子。


 


  地點選在大同路某巷子裡的活動中心,聽說里長是愛拈花惹草的人,活動中心種滿花草,超賞心悅目的。


 


  主辦人葉姐還特別準別了講義,我們先討論液皂的作法和遇見的問題及皂友經驗分享。


 


  後來聊到如何申請營業登記證,葉姐分享了非常多的心得(她已經拿到了),包括報稅的事情,讓我們獲得很多寶貴的意見。


 


  原來要拿到營業登記證並不難,難是難在申請免工廠證明,不過是賣個手工皂賺點家用都困難重重的,政府真是要搞到小老百姓過不下去才罷休嗎?


 


  接著葉姐之後,有另一位皂友分享精油使用上的心得,也熱心的提供講義。


 


  最後的重頭戲----出清作皂原料及週邊商品,幸好我是很節制的人,不然每種東西都很想買(以前的我一定敗下去),可是我的皂明明很好用可是都乏人問津,硬是壓抑住購買的衝動。


 


  和幾位皂友交換心得,大家都提到送皂的經驗很不愉快。送皂大家都拿,可是用了好用願意花錢買的人少之又少,有些人還厚臉皮的再來要。今天有皂友說去年椰子油一桶1,300元,最近去看一桶已經漲到1,900元,成本漲了600元,而椰子油算是最便宜的油之一,真的手工皂成本一點都不低,不要和市售的肥皂相比較。


 


  葉姐有分享到用液皂洗衣有皂垢的問題,還蠻明顯的說。


 


  還有熱製皂,皂友說女生最好用熱製皂洗澡,一來可以加香氛,二來會降低刺激感,改天來試試看。


 


  有熱心的皂友分享七葉膽和塑膠盒子給我們每人一份,超感謝的。這次沒有分享皂友的作品,有點美中不足(我有看到皂友的作品,Lucky),超期待下次的皂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