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書千日,用在一時,是我最好的寫照。


 


  很久很久以前,我很愛買食譜(這就是不知道利用圖書館的笨蛋才會做的事),還被前男友虧說我買食譜又不做菜(太懶了,而且也不想做給他吃,因為他什麼都「我媽說」)


 


  這些書,最近終於派上用場了(雖然我很不情願),但還是要做(說實在,是很幹)


 


  我愛吃咖哩,買了一本介紹咖哩料理的書,書上寫到要用魚露、蝦醬和椰奶,為此特別上網查台南市哪裡有賣東南亞食品,結果說在國稅局大樓附近有很多。


 


  我去找了三家,終於找到「可能」適合的食材,在店員的介紹之下,買了一罐魚露。聽她的口音和膚色,我以為她是台灣人,原來她是新住民。她說這罐魚露很多台灣人來買,因為不太貴,我買來試用看看。


 


  蝦醬讓我很遲疑不決,最後挑了最小一罐,一罐25元。回家時打開挖了一匙,腥臭指數超錶,書上寫要放三大匙,我決定只用湯匙沾一點點就好,那個腥味就很明顯。


 


  椰醬是濃縮的,本來想買大罐比較划算,可是店員說最好一次用完,因為開封會凝結,用不完要冰起來(好像也會結塊),為避免麻煩加上沒用過,我買了兩小罐,每罐25元。


 


  加了魚露和椰醬的咖哩(塊)很濃稠又香醇,混著一點點蝦醬的腥味(只放一點點是正確的)


 


  椰醬我有沾一點吃,好香醇哦,如果拿來加西米露裡,大概可以一口氣吃光光。


 


  用魚露炒白菜也很好吃。蒜頭爆香之後,加入白菜燉一下,加上一點魚露就夠鮮美,不必加鹽。


 


  其中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書中寫要加檸檬香茅,我知道附近的國小有種,想去拔一些葉子,沒想到遇到下課人山人海,沒勇氣去偷拔,哈哈哈。家裡的花圃裡有為了鳳蝶種的柑橘類植物,有柚子和不知是橘子、柳丁還是檸檬(柑橘類我分不出來),我就拔了幾片替代。


 


  我弟說還不錯吃,真感謝食譜作者,可是我還是想從煮飯婆這個角色脫離,我不想成為黃臉婆啦!


 


 





它的標示好清楚,連防腐劑都寫了,明知道吃多不好,還是要買,這一罐才50元。魚露有很多種,這種有魚渣,其他還有醬油色和透明色的,我實在不知哪一種最好





     味道超強勁的蝦醬,我爸說氣味不輸臭豆腐,幸好只買一小罐90g





椰醬和椰奶好像是不同的產品,我分不清楚差別在哪裡?椰奶好像比較淡。我好想直接插吸管喝它,真是太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