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正義 老師說夢是一種修行及學習,在夢中可以將所學到的東西重整,而且收藏夢很重要,叫我們要記下夢,並且注意作那個夢之後發生什麼事情,或是好事,睡前就可以多想那個情境,讓自己再夢一回。


 


  今天作了兩個很特殊的夢。睡前我讀了心經注解,對最後一段咒語「波羅僧偕諦  菩提薩婆訶」特別有感觸,它的意思是「大家一起到彼岸去,得到圓滿的智慧」,我想這是作了第一個夢的原因。


 


  第一個夢是遇見高職同學,她目前是基督教友,我們約好要和高職同學一起去旅行。我和她和其他同學(看不清臉孔)就急著奔跑趕往集合地點,行色匆匆。


 


  在途中遇見白冰冰,她說要跟我們同行。


 


  我們一路跑到一條河邊,河的另一頭有一排人等著我們(夢中覺得是同學),我們站在岸上不知該如何過河,此時白冰冰說此處堤坊太高她跳不過去,要找低一點、河面窄一點的地方,她就挪動了腳步要往右邊行走,結果踩到了一個泥地整個人陷了下去,我捉住她的手,把她拉了上來,夢境到此結束。


 


  第二個夢還是去玩,夢見我和同學坐遊覽車去花蓮,我到達下車時,先前到達的人已經在用餐了,每個人吃著好大一塊滋滋叫的牛排餐。


 


  有很多同學已經吃完,請我再幫她們點一份(是吃到飽的),我心想大家怎麼這麼會吃,不過我還是急忙找服務生,幫她們點餐。


 


  因為餐廳很大,包廂多,我突然想起忘了問她們坐第幾桌,想回頭找同學,可是怎麼走都走錯,還跑到一個類似慈濟團體的包廂裡(他們人很多,但沒人理我),我馬上退了出來。


 


  忙了一陣子,終於可以找個位子坐下來吃牛排,沒想到因為客滿,我只能坐在弟弟同事旁邊。夢中他不知道跟我說了什麼,我非常生氣,對他破口大罵起來,整個氣氛很僵,之後就醒來了。


 


  夢中認識的人只有兩位,一位就是那個討人厭的同事(事實上,我和他並不熟),另一個是二技的同學,長得很像林志玲,我們很少聯絡,不曉得為什麼會夢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