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玻璃的面具」女主角充斥在每個公司角落,想到以前的我對公司盡心盡力卻是部門薪水最低的一個,不免又暗自啜泣起來。


 


  話說朋友的工作,底下的兩位助理走了一位,從公司別的部門調了另一位來作這個缺。


 


  一開始,這個女生表現出積極的態度,常常加班學習到很晚,朋友對她的表現很滿意,還心想終於來個上道的人。


 


  好花不常開,花景不常在,原來這個女的一直以來都戴著玻璃的假面在包裝自己的形象,等一切就緒就原形畢露了。


 


  公司做事有正常的SOP,每次要求她照SOP做,她都不肯配合,尤其遇到假日要來加班,她打從心底就不想來,用旁門左道的方式問到了出貨數量,交差了事。


 


  由於她是去問來的,不是上網收正式的出貨單,往往數量上有落差(幾乎每星期都遇到),發生短交情況是很嚴重的疏失,搞不好要賠償對方公司的生產損失。同事把她叫來講過很多遍,請她照著SOP做,她回了一句「你那麼懂,你不會自己做嗎?」我朋友是她的直屬上司,她都敢這麼嗆了,還有什麼不敢的呢?


 


  因為她總是想用最省事及對她有利的方法來處理公事,出問題後,都是朋友要替她收拾善後,所以她覺得一切都不關她的事,所以也不打算改進她的行事風格,唉!


 


  有客戶投訴她,因為她每次出貨都不足(上面有說明),嚴重的話可能影響對方公司整個生產計畫延誤,這一切都只因為她懶得在星期六去收正式訂單,而且還辯駁不關她的事,把一切責任推給朋友。當然公司的窗口不是笨蛋,知道那不關朋友的事,所以特別投訴她。沒想到她才有辯解,說對方是針對她,不是她做不好的關係。


 


  聽了這麼多案例,只要戴上玻璃的假面,把自己變為一個「懦弱、無能、可憐、努力又被誤解、很努力只是學了一百次都學不會、人家什麼都不懂,大家都欺負我……」的女主角,就可以把手上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原來只要戴上假面具這麼簡單的事,我以前怎麼都沒想過,可惡,我被「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也。」這句話給洗腦了,媽的,我還背不起來,可是我太相信前面那幾句話了,結果落得離職下場。


 


  今天看到名嘴現在的新人也禁不起罵,有些人只要罵他一次,他就辭職。想到之前所有的工作都曾被客戶罵到豬頭,撐下來是要靠意志力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