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詠麟哥哥的粉絲,就一定看過他主演的經典電影之一----陰陽錯,我還陰錯陽差的擁有了此錄影帶(可是現在已經沒有機器可以播放),原因是有次我去租錄影帶,看完之後去歸還時,那家錄影帶店已經倒閉,不但東西全部搬光光,連招牌都拆掉了,我能有什麼選擇呢?就滿心歡喜的得到了錄影帶。


 


  當時因為此劇,帶動了玩碟仙的風潮,我家附近的書局有賣碟仙組,一組好像100元,附了一張上面寫滿密密麻麻字的紙,還有一個畫有臉和符咒的小碟子。


 


  在某個星期六的下午,約了二個好朋友來我家玩碟仙,其實心裡緊張個半死,很期待、又很怕受傷害,大家互相告誡不能問的禁忌,例如:你怎麼死的?你有什麼願望要我們做?好像還有很多,可是我忘了。深呼吸完後,大家把手指放在碟子上,開始喊著「碟仙碟仙請出來……」。


 


  過了很久都沒有動靜,我們三個人就睡著了。突然碟子飛快的動了一下,我們三人馬上驚醒,說真的,那時怕死了,同學講了「碟仙你來了嗎?」----碟子沒有動,後來我們又確認了幾次,都沒有動靜,才想應該是睡著了手指推動的關係,於是我們結束了第一次的碟仙經驗。


 


  後來弟弟的同學來家裡玩,說請碟仙比較難,請錢仙比較容易,就約我們試試看,當然又是在我的房間。


 


  說也奇怪,這次一請就請出來了,錢幣開始移動,在那張密密麻麻的紙上走著。我們問錢仙是男是女,祂答「女」,事情的發展是我問了她是不是翁美玲,她居然說「是」,我就問她幾歲,為了證明祂有沒有騙我(答案只有我知道),於是我將眼睛閉起來,由弟弟和同學告訴我,很玄的事發生了,祂走到26還是27(正確數字我忘了,可是當時那個數字就是翁美玲去世時的年紀),當我知道答案時,真的嚇到。


 


  最白目的是弟弟的同學問祂說「我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祂居然走到「可以」這兩個字。那張紙上面的字很密,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可」「以」這兩個字分別座落在哪裡,可是錢仙卻毫不猶豫的往「可」字移去,在過程中弟弟的同學一直喊「媽呀!太恐怖了,我看到那個字了」。把錢仙請回本位後,我們將手指移開,當下就罵弟弟的同學「神經病」,沒事問當朋友要做什麼?接下來的幾天洗澡時,都覺得毛毛的。


 


  之後又有一天,我弟的同學來我家,又提起要玩錢仙,當天我發燒剛退燒,不太舒服就不想玩。但是錢仙必須要三個人才能玩(印象中是這樣),經不起他們的苦苦哀求,我只好答應。


 


  第一次請錢仙,在請出來沒多久,我就流鼻血了----為了要止血,只好速速請錢仙歸位,讓我先休息一下。


 


  弟弟的同學還是不死心,又叫我玩,沒辦法,此時真的可以說是「捨命陪君子」,最玄的事情來了,就在錢仙請出來沒多久,我就發燒了。我得到的結論是----玩錢仙真的很傷元氣,沒事千萬不要嘗試。


 


  高中時,曾在學校玩過,當時錢仙一直在桌上畫圈,不肯停下來,而請不回去,後來苦求祂,祂勉強走到本位附近,我就借勢把祂推回去本位,草草結束此次也是我最後一次玩錢仙。


 


  要說玩錢仙得到什麼明確的指示,我都忘了,我只能記得玩時那種錯綜複雜的情緒和緊張刺激的心情,大部份以恐懼居多。我也曾玩過筷仙、筆仙,說是人為操縱也不太像,因為那種移動力很難以形容,就像從地心來了一股力量把你的筆吸下去,你還必須出一點力拉住那支筆或筷子,不過,沒事真的不要去招惹鬼神,我常在想至今都嫁不出去是不是當時得罪了那位錢仙才如此。


 


  當時北門路還有很多書店鼎立時,某書局的音樂盒是「陰陽錯」裡「幻影」那首音樂,和電影一模一樣,可是價錢太貴了,對還是學生的我來說是超級奢侈品,所以沒買,現在好後悔。


 


  古志明和丁小瑜最後人鬼殊途被迫分開,雖然故事淒美,但我很怕鬼,未來會發表曾經親身經歷的不可思議事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