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要面對醫生未知的宣判。


 


 當時發現病灶時,去婦科檢查,醫生說要轉診大醫院做切片。


 


 那時天真的以為,只是因為傷口造成的結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去成大掛診。


 


 健保不合理的地方,只有親自經歷才能得知。因為我是轉診,所以第一次掛號費360元。


 


 醫生要我再約診,第二次,掛號費就510元。


 


 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才來大醫院的,況且,也是醫生判斷要再複診,也不是我自己要來的,收510元,太過份了。


 


 切片時,醫生跟我說看起來不是太嚴重,要我不用太擔心。


 


 朋友也說,一定是我自己反應過度,不會有事的。


 


 我是帶著虛驚一場的心情去看報告。


 


 看到醫生嚴肅的臉,就覺得不妙…醫生說是惡性病變,要我馬上約時間手術,從虛驚一場,變成大吃一驚。


 


 哭著打電話給朋友,他也嚇了一跳,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決定申請切片報告,再詢問其他醫生的意見。第一位想到的,是看診很多年的家醫科醫生。


 


 他看了報告說,是原位癌,要我不用再找其他醫生諮詢了,因為大醫院做的切片報告十分準確,最好的決定,就是找醫生動手術。


 


 後來選擇了奇美,因為醫生的教會裡的教友。


 


 說真的,教友是好人,但不是位有仁心的醫生,醫術也還好。


 


 手術排下午四點,醫生要我早上十一點就去醫院等候,他想看看中間有沒有機會插隊。


 


 手術前一天,午夜十二點之後,就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


 


 我一直餓到下午四點,好像參加饑餓三十的活動。


 


 術後,傷口一直未好,而且腫脹的情況未改善…我吃了醫生開的抗生素及消炎藥,也塗了藥膏,完全無效。


 


 就這樣痛了三天,實在忍不下去,因為傷口一直發炎,有生癑的趨勢,讓我坐立難安。再這樣下去,我大概會脊椎側彎。


 


 以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吃了生理期來都會吃的止痛藥,結果傷口就消腫了。


 


 一天才吃一顆,比過奇美醫生開的藥----一天要吃六顆,包括抗生素。


 


 我吃了兩天,一共兩顆,就能正常行動及坐臥。


 


 回診時,跟醫生反應這個情況,我是希望未來醫生可以調整用藥,不要讓其他病患受到這種痛苦。


 


 他完全不當一回事,還跟我說叫我以後去看那位醫生就好了。


 


 在回診的過程中(我一共回診三次),最後一次我請他幫我拆線,因為線頭一直扎到皮膚,超不舒服的。


 


 他說,線是用可肌膚吸收的,要我再忍耐一下,我已經忍兩個星期了耶,線頭就一直凸在那裡,一點都沒有要消失的樣子。


 


 最後他願意拆線,不知道他是不是洩恨,在拉線頭時,完全沒跟我說會很痛,死命的外拉,我一直喊痛,他都沒有跟我說「會有點痛,要忍耐」之類的話。


 


 這還不是重點,在剪完線頭時,他的手機響了,音樂非常大聲(醫院還叫病人要將手機關掉,這不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嗎?),他馬上就接電話說:「你們已經到了哦,你們就先點餐好了,我等一下就下去。」


 


 我可以接受醫生接電話這個舉動,但他應該說「我等一下回電」,這才是尊重病人的行為,何況,當時還不到中午十二點,他的心,早就飛去餐廳了。


 


 還有就是那位臭臉護士,哀怨的我,去了四次,有三次都遇見她。


 


 我問醫生的問題,大部份都是她來回答我。


 


 醫院應該栽培這位護士繼續深造,取得醫生資格才是,因為她可以回答所有病人的問題,而且態度惡劣。


 


 真的受夠了這兩位天才搭檔,未來就算有需要,我也不會再掛這位醫生的診了,就算他是教友。


 


 好人不一定是稱職的xx(可以自行填空,例如工程師、設計師…),人好也不一定代表他盡責。


 


 醫生說未來追蹤,叫我自己檢查,放心好了,我也不想再見到你。


 


 遇到任何的問題,都要詢問專業人士,尤其是醫生,一定要找到是他的拿手專科,才有保障。


 


 我仔細觀查過,有名的醫生,掛診人數都很多;反之,通常都只有二、三十人一診。


 


 越有名的醫生,排門診的時間越少,因為要消化掛診病患,搞不好已經要從早排到晚了,加上要安排手術,不可能看太多診。


 


 我也是第一次體會為什麼那麼多人要找所謂的「名醫」,名醫還是有他厲害的地方。不過,等待名醫看診,是件痛苦的事,因為你無從得知何時會叫到你的號碼,你只能提早去等。


 


 「不賭不知運氣好;不嫖不知身體好」…生病時,才知道健康的重要。


 


 也感謝上帝給我機會自行檢查出問題,才能早日發現,早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