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島站美麗的天花板








                             六點多的捷運車箱,門口羅雀







  某天看了新聞挖挖哇林宗興介紹六合夜市的美食----鹽蒸蝦,和朋友提了一次,在心血來潮之下,他計畫下班後直接載我去六合夜市吃蝦子。


 


  我提議坐捷運去,他說這個idea不錯,我們車開到橋頭站,然後轉高捷。一路上乘客不多,好冷清,朋友說到美麗島站(也是我們的目的站)再拍也不遲,那裡比較美。


 


  六點多,應該是交通尖峰時刻,可是乘客真的少的嚇人,和台北捷運相對較就能感受到落差好大。


 


  我覺得站與站之間好近,往往車速還沒有提升就到站了,而上下車的人也少得可憐,難怪不敷成本。換算一下到達六合夜市的時間,還比開車來得慢許多,一點都沒有便捷,如果我是高雄人,大概也會選擇騎車或開車上班還來得快許多。高雄捷運真的比較適合觀光客,像我們沒有方向感的人,到西子灣只要搭捷運就能到,反而便利許多。


 


  到了六合夜市,找到了鹽蒸蝦,原來就是有名的海產粥的商品之一,粥一碗90元,蝦一盤110元。蝦子非常新鮮(但有點太鹹),肉很甘甜,好吃的不得了,一開始我還費力的撥殼,後來乾脆連殼一起吃下去,就當補充甲殼素;粥裡的海鮮也很新鮮,只是口味上來說,我比較愛台南石精臼的海產粥。


 


  五點多從台南出發我就餓了,到了六合夜市已經七點多,餓到前胸貼後背,所以粥來蝦上,馬上就開動,根本忘了拍照這回事,拍塞!


 


  吃完後又去海產粥斜對面吃了一碗薏仁豆花,冰涼可口,一極棒,吃完豆花就真的飽了。回程時,看到一群人排木瓜牛奶,忍不住要求朋友買一杯來喝,一杯50----好貴,奶味不香又太甜,不如台南小林木瓜牛奶,喝了有點失望。


 


  回程的捷運上人多了一點,在美麗島站上車沒有座位,過了幾站後人開始變少,因為我穿無袖上衣,覺得冷氣好強好冷。


 


  朋友說下次再去六合夜市吃東西,不要再坐捷運了,太浪費時間。高雄政府可能要多聽各界的反應去改善缺失,不然虧損問題是無法解決的。就我一個不會開車的觀光客利場而言,我當然支持捷運,因為太方便了,我很希望高雄能夠多多舉辦大型的展覽、美術活動,我就能夠就近參觀那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