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富豪」? 每個人對富豪的定義皆不同,對我而言,只要是願意對我出手大方就稱作富豪。


 


  曾遇過某高收入的男人追求,約出去吃飯。他約我時已經晚上八點多又是臨時約,我已經用餐過了,但仍陪他去吃飯,我帶他去吃鵝肉。這個男的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不會點餐,夠誇張吧!廢話不多說,當天點了二道菜、送了一碗免費的筍干湯及兩碗白飯。因為我超飽的,又不好意思沒吃,所以扒了兩口白飯就有點硬撐不下,就停下筷子沒繼續用餐。他看了就問我說為什麼不吃?我回答因為已經吃過了所以很飽。


 


  過了一個多星期吧(long time ago的事,不太記得),他又再次約我吃飯,這次他事先就約,於是我一直餓到八點多等他來接我,行程一樣去吃鵝肉。我心裡想:台南這麼多好吃的小吃,為什麼非去吃鵝肉不可?不能換一點別的口味嗎?雖然有點不情願,但肚子實在很餓,也不想挑剔什麼。


 


  到了鵝肉店,已經有了上次用餐經驗,他獨自去點餐,我坐在位置上等他。沒多久餐點送上來,一盤鵝肉、一碗免費的湯,以及一碗白飯。


 


  他可能也餓壞了,餐點一上,他就自顧自的埋頭猛吃,我則饑腸轆轆的坐在他的對座看著他吃。他扒了半碗飯後,抬頭看著我說:我想你應該吃飽了,所以只點一碗飯。


 


  我當場傻眼。心想:高收入又如何?完全不懂人情世故又小器的男人真是可悲到極點。一碗白飯才10~20元,就算他點了我吃不下,這點錢對他來說也只是九牛一毛。如果他是怕浪費,在點餐前好歹也問我:你吃過了沒?要不要幫你點一碗飯?這也是尊重別人的表現。


 


  那天我什麼也沒說,就看著他吃飽然後送我回家。


 


  後來,他又要請我吃飯,我說想要吃西堤牛排,他馬上接口:西堤又不好吃,幹嘛去吃西堤?


 


  奇怪,我覺得西堤好吃不行嗎?我就反問他:不然你想吃什麼?


 


  答案不用說,又是----鵝肉。


 


  這下我火氣全上來了,就說:我一點都不想吃鵝肉,而且我也不愛吃鵝肉。


 


  他說:我覺得鵝肉很好吃啊,西堤才不好吃。


 


  我就說:好哇,那你就自己去吃鵝肉,我要回家了。說完我掉頭就走。


 


  其實當天我根本吃不下,只是要測試他到底有沒有請人吃飯的誠意,就算他答應帶我去吃西堤,我也會說下次再去吃,只是沒想到他腦子裡就只有鵝肉而已。我個人猜測,這個男的應該對美食不在乎,只要能夠填飽肚子就好,否則換成一般人都會換口味找新鮮感才對。


 


  這個男的後來又約了我多次出去吃飯,我一次也沒答應過。他有錢又怎樣,連吃飯這種小錢都捨不得花,你也不必天真的以為其他方面會對你大方的。


 


  最好笑的是,他一直跟我炫耀他有買很多名牌衣服,還拿出來給我看,說每件都上萬元以上。我對名牌鑑定沒有什麼研究,但至少名牌的英文還了解一點,看了他的衣服tab,每件都是仿的,例如BurberryàBurbarry。我很不識相的當場拆穿他:你買的都是仿的,到底是你騙我?還是你被騙?


 


  如果你的男朋友一個月賺二萬五,可是他願意交給你二萬元,他就是個富豪了,因為他將收入的4/5給你,還把你捧在手心裡又信任你。假如一個男的賺二十五萬,可是他一個月只肯花5000元在你身上(含吃喝),給你一個建議,離開他吧,你自己賺都比那5000元多,何必為了一點錢還要看人臉色而忍氣吞聲。


 


  趴七拉都小器的男人,不必冀望婚後會對你大方,我遇過很多為了一杯飲料、一次過路費、一次吃飯錢…都是區區幾十元至幾百元就碎碎唸的男人,就馬上劃定界線…只能當朋友,不可能有進一步交往。


 


  交往時要多觀察對方,看他的用錢習慣(會不會太揮霍或是太小器),找一個懂得呵護你、疼惜你、尊重你的男人才是上上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