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出美好」這本書,作者是Good TV頻道,生命的贏家主持人約爾牧師(Joel Osteen)所寫,由林素聿翻譯。


 


 這本書是參加高職同學會時,和受洗的同學聊天,談到我正在慕道,她介紹給我,說能夠給我很多幫助。有次和Dennis老師聊到這本書,他說他有,可以借給我(後來就送我了),我開始閱讀。


 


 從封面大家可以略知一二,裡面有90個章節,每章大約4~5頁左右的短篇散文,適合每天閱讀一篇,當成心靈的力量來源。其實,從拿到書至今超過1年的時間,我只讀了29篇,能夠貫徹執行每日閱讀,對我來說很不容易。


 


 為什麼我會推薦這本書,因為裡面傳遞的都是積極、正面的文章,能夠給你力量,重新燃起你對生命的希望。「在光明中要看黑暗,在黑暗中要看光明」,突然了解這句話的涵意----在你人生最高峰的時刻,你要守住自己的一顆心,不能太驕傲,要記住樂極生悲(要記得人生有高峰,就會有谷底);當你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要相信你的人生未來是喜樂、無限美好的,持續往前走,總會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想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在悲傷、無助時,總是負面思考會先浮上腦海,否定自己的努力,不相信自己能夠成功、不相信自己能夠度過困境,最後行動被意志給說服,終於難逃失敗的命運。


 


 這本書的每個章節,都能化失望為希望,化悲觀為樂觀。你也許會說:「我又不信基督,那對我沒有幫助。」你不要這麼想,不論你信仰什麼宗教,你都可以把本書裡面的「神」想像成自己的相信的神,祂可能是觀世音菩蕯、關公、地薩王菩薩、阿拉、濕婆神、上帝…;又或者你沒有宗教信仰,但是有自己的中心思想,也可以用它來取代書中所提的「神」。「信」的力量,可以改變你的一切,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信仰的神可以為你帶來幸福、給你力量、給你依靠,那你又如何說服自己能夠成就一切大事呢?


 


 漫畫「灌籃高手」裡的安西教練說過一句名言:「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人生未嘗不是如此?給自己不放棄的希望,不向命運低頭,就算失敗了,也告訴自己:「至少我試過,總沒什麼都沒做好」,你所做的一切努力,都不會白廢的。


 


 每個人都有心酸及不為人知的苦,能夠找人傾吐可以抒發情緒,不過,未來的一切,還是要自己去面對及解決。朋友能給的安慰實在有限,也有可能會落井下石,但看完這本書,真的能夠給你十足的勇氣和恩賜---因為神沒有放棄你,才讓你有機會讀到這本書。


 


 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活出美好」吧!這本書有改版過,可能現在買,封面不一樣,但內容是相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