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NHK製作,在國興衛視台播的「老師沒教的事」某集介紹如何做出好吃的義大利麵,突然興起一股挑戰義大利麵的瘋狂想法。


 


  去圖書館借了一本如何做義大利麵的食譜,這本書的大廚建議煮義大利麵最好使用專門的鍋子(太專業了吧!),依我們這種平民百姓的坎站,能找到大鍋子煮就不錯了。


 


  翻了幾次書之後,我放棄----為了做出一盤義大利麵,要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例如罐裝蕃茄、巴西里葉、起司粉、麵、香腸……,如果要做白醬什麼的,要準備的食材更不只如此,真是太麻煩了。


 


  而且沒有值得我花那麼大工夫及時間的人選----所以沒有動力,如果勉強要找一個,那就只有敝人在下不才我自己,可是我不想為了滿足創作慾而養肥自己。


 


  或許是上天聽到我內心的渴望,在愛合購上有團主開了這個卡斯卡尼義大利麵團,基於嚐鮮的心情下,買了三種口味。


 


  先試吃的是奶油培根口味。


 


  上面寫要先退冰,由於臨時想要吃來不及退冰,天真的我就接了一盆水直接丟入退冰,沒想到,看似密封的外袋,事實上會漏水,我怕內袋也沒有密封完全,趕緊把它們撈出來,用剪刀把外袋剪破,倒出裡面的水。


 


  但是肚子好餓,沒辦法等到它完全退冰,還是將麵連醬丟入不沾鍋裡加熱,頓時間淡淡的奶油香讓我肚子裡的蟲更騷動不已,一直猛吞口水。


 


  為了拿相機,第一鍋週邊有點焦。


 


  我的食用心得:醬很香,但是稍鹹了些,吃完有點心悸;麵的量好少,如果女生中午吃可以撐到下午三、四點,男生的話,大概二、三點就餓了。醬的量很多,可以自行煮麵加入增添份量。


 


  它的料少得可憐,除了培根之外,只有兩塊左右的紅椒,建議再配合其他蔬菜才能營養均衡。


 


  這一份好像70 or 80元不等,如果以自己準備的工夫來比值得;但如果以分量來論,它算貴的。


 


 



 

arrow
arrow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