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9    感謝警察伯伯的好心


 


  颱風剛過,偶有雨,店長說夜騎正常進行。


 


上去看了行程表,是聖母廟,去或回來要面對一大段逆風,風那麼大,一定痛苦萬分,於是決定今晚自己輕鬆騎。


 


  特地繞到Garmin看一下有多少車狂集合,居然看到阿彬出現,想趁機偷練體力哦!可能是天氣不穩的關係,車友並不多,而且二四團的成員我認識的不多,和阿彬聊了一下,看見小琦快速騎過去,哇!!!!!!她也在偷練腳力,大家是不是想報名環台公開賽嗎?不然怎麼都那麼拚啊?


 


  因為是輕鬆騎,想說繞林默娘公園轉億載金城一圈就好,風真的很大,變速都要轉到中間檔才能夠踩得動。快到林默娘公園時,遇見大哥級的輕鬆騎團,蠻可愛的,本來想跟著他們騎,有人擋風會輕鬆一點,但因為他們實在輕鬆過頭,速度有點慢,於是順著自己的速度,漸漸和他們拉長距離。


 


  此時有一台警車從後駛來,我騎在它後面,一開始我們之間距離不會太近,到了林默娘停車場轉角處,它速度突然慢了下來,於是我就騎在它的右後方。


 


  警車的閃光實在夠強,看得眼睛很不舒服,於是拚了命踩快超越它,但億載金城那段是逆風,超前的優勢沒保持多久,我就喘得像條狗似的,哇噻!跟夜騎團都沒這麼累,風雖大,但汗流浹背。


 


  此時警車就加速追上來,我心想,那我放慢速度好了,距離拉遠一點,沒想到,它也減速。我猜測,大概是車上的警察伯伯想說我一個女生自己一個人騎車危險吧,因為億載金城後面沒什麼人,也沒燈光,他們可能是要陪我騎過那段,很感謝他們的好心。


 


  但是閃光實在太刺眼,反倒影響我騎車,於是,就我舉起左手遮著光騎車。警察伯伯可能看到這個情形,就自動放慢速度,開在我的後面,陪我慢慢騎。


 


  就這樣一路到億載金城前面,我右轉,他們左轉,結束了這段奇遇。


 


  希望未來遇到麻煩事時,警察伯伯仍能像今天這般好心,幫助我。


 


  但說真的,我著實被警察伯伯操到了,大腿好痠,真喘,一點都沒有輕鬆騎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