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2    意外的驚喜


 


  Watson約夜騎,選擇較少車子的路線,因為昨天買到超便宜的火風輪,想要試一下到底在黑暗中有多閃亮,我建議去北堤。


 


  突然覺得到北堤的路好遙遠,一路上遇到不少路面凸起警告標誌,震到屁股好痛,並且發覺自己的頭燈並不夠亮,超害怕的。


 


  北堤完全無燈,Watson說風火輪的燈光真的夠亮夠炫,他以前騎車時,並沒有看到很多人裝,所以沒有多加注意這種小玩意兒的存在。我對這種閃亮的東西無法抗拒,早就想買了,只是一直問不到便宜的,沒想到機緣成熟下,還是讓我買到,超高興的。


 


  北堤釣魚的人很多,但是路中有二小段沙子路,不小心可能會翻車,有點危險;而且在鐵門那裡還有狗狗吠,我們超怕牠們會追車,幸好經過時牠們不理睬我們,可能覺得追我們沒有成就感吧,反倒是騎機車的人,牠們都沒放過。


 


  中途有消波塊擋住通往燈塔的路,因為後面那段沒有圍欄,怕發生危險,若是要過去,車子要用扛的,天暗無光,安全第一,我們決定放棄前進。


 


  停在消波塊前看星星,比我在南投山上看到的還多,超美的,可惜身邊的人不是我的阿娜答,不然就是星光美、氣氛佳了。


 


  回程時,在路上看到一隻好大的陸蟹要過馬路,Watson從牠身邊騎過去,我問Watson有沒有看見牠,他說沒看到,於是我們回頭看那隻大蟹。說時遲,那時快,正好有一部轎車飛馳而來,當時我超怕它從大蟹身上壓過去,忍住不尖叫。不幸中的大幸是,它從大蟹的上方駛過,沒有壓到牠,真是阿彌陀佛,菩薩保祐,不然眼睜睜看著慘事發生,我一定會哭。


 


  超想把這隻難得一見的陸蟹拍下來,才驚覺沒帶手機出門,只好將它趕到路旁的草叢,以免發生意外。這種陸蟹不能吃,請大家要保護牠們,因為數量越來越少,開車遇上時,請儘量避開牠們。


 


  夜騎有伴時,就能騎得遠一些,晚點回家也沒關係,可惜平常只能一個人騎,好寂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