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18  終於登上308高地


 


  因為上課的關係,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每天下午獨自騎車,胖了不少。但每星期仍會抽空跟夜騎團及假日出去騎車。


 


  之前車友提及308高地,都說那裡難度很高,如果體力或技術不好,一定是從開始就牽車上去。所以,一直沒勇氣挑戰308高地。


 


  今天會去騎308,是因為有次心血來潮,突然想恢復假日騎山路的訓練。說真的,平地騎再久,體力不會進步太多;加上車友的刺激下,而 雅雯 又正好願意跟我一起去騎,於是前幾個星期,我和她想去關廟找尋之前常騎的那條山路。


 


  車友跟我說那條是182縣道,我只能沿著路標去找,並不知道確切路線,就在此時,遇到了現在這群假日車友:展仔的舅舅、舅媽、展仔、 小曹 、 阿國 及阿展,而他們的目地,正好是182縣道,既然有緣巧遇,大家就一起騎車。


 


  第一次騎,並沒有騎很遠,算是山路熱身,只騎了三個較陡的坡。


 


  第二次騎,只有四個人,我、 阿國 、展仔及舅舅,這次的山路難度算高的,還有offload,很驚險刺激。騎了一大圈山路,繞到了關廟休息站,有位阿姨還問展仔是不是從台北騎下來的,超爆笑的。


 


  這次的山路行,算是我參加梅山三十六彎的熱身,只是……最後挑戰梅山還是失敗,因為我只騎到第一彎就掛了。不過學到了變速和呼吸的技巧,現在我已經能夠調整呼吸,讓自己不會那麼喘,只是體力上還是無法提昇太多。


 


  第三次的假日山路行,我從台南歸仁關廟182縣道大崗山超峰寺歸仁台南,一共騎70公里,算是破了記錄。我騎山路雖然都能夠不落地,但實在騎不快,只能一步一步慢慢踩,到最後,看到上坡,都忍不住大叫「我的媽呀!」我真是名符其實的「上坡俗辣」,不過有上坡就有下坡當作獎勵,只要不像梅山那樣連續上坡,我都能夠克服。


 


  回到家已經下午一點了,洗個澡、吃個飯,就攤平在床上,累到不行。


 


  昨天和 阿南MSN,他問我要不要去挑戰308,我說心裡和身體都沒做好準備,再磨練一陣子再說,沒想到,今天舅舅就說去騎308


 


  到了308下,大家補充了水,我還買了一瓶蠻牛,算是先心理建設及自我催眠,開始攻頂。


 


  308高地的坡雖然長,但沒有想像中的陡,慢慢騎,都可以完成,我們停下來休息兩、三次,因為我沒有體力一口氣騎完全程。


 


  我們到了龍形山莊參觀,裡面很美,也有許多小動物,可惜太早來了,還沒開始營業。


 


  回程經由龍崎回去,途中遇見了一處崩塌的路,幸好只是一小段,勉強用牽的還能度過。


 


  可能是因為道路毀壞的關係,鮮有人走,居然有成百的蝴蝶群,好不壯觀。第一次看到紫斑蝶群,好開心,而且不只一群,陸陸續續都有遇見。還見到一隻好大隻的鷹停在竹林上,真替這些小動物慶幸,至少還有一點樂土讓牠們生存。


 


  回去的路既漫長又艱辛,加上天氣熱、太陽大,有點吃不消,一直停下來喝水。


 


  不過,還是發生一件讓我驚喜的事,我們居然是走以前我騎的那條山路回去,因為我看到那間熟悉的廟。舅舅說那條就是二寮,經過的那個亭子就是觀日亭,我騎了這麼多次,都不知道車友口中說的二寮,就是那裡。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回到歸仁,買了一碗黑糖剉氷,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黑糖剉冰。我想,若是沒吃到冰,大概無法騎回台南,中午氣溫實在太高了。


 


  到舅舅家聊了一會兒,大夥兒又在計劃下次要挑戰難度更高的路線,我好想哭,雖然騎山路進步很多,不過真的好累,大腿重到不行,我心裡想,若我是蜈蚣多好,兩隻腳累了,還能夠換腳騎,就不怕腿變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