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76IMG_8975  

 

  趁著連假打皂,順便思考我的人生規畫。

  我想要幫一些貓中途籌款,我目前的能力就是打手工皂義賣,但是先決條件我要先申請廠登,因為廠登要符合條件比較麻煩,此時我遇到一個貴人,她願意提供地點讓我申請,所以目前只要搞清楚申請程序要注意事項,問題不算大。

  可是,我發現要配合中途真不容易,因為有很多理念上的不一定能有共識。例如我認為錢應該花在刀口上,而不是大小病都往獸醫院跑,這樣花下去,再多錢也不夠燒。人家說久病成良醫,既然中途那麼久了,難道連一點小問題都無法自己解決嗎?送一次獸院至少250元起跳,拿一些營養品至少就要上千,募款的速度遠遠比不上花費的速度,到後來一定變成大家都有壓力。

  如果真的要義賣手工皂,就要在乎皂的包裝,不能像我之前那樣隨意切,我先要投資切皂器。我問過一般的切皂器,大台一點的一台要一千多,好一點的壓克力(類似古月天的)要三千多,還要買包材和其他器具,加一加快一萬,而且油品還沒算在內。

  計畫中的皂不走花俏路線,在乎洗的質感和材料,每塊皂都至少120g以上,真材實料。

  這塊左手香皂是前幾天打的,還特地載去請皂友切,目前是漂亮的綠色,但它會隨著時間慢慢變褐色。

  皂裡的白點是瀉鹽,可以補足一般人洗完手工皂的澀感,我有加大豆卵磷脂其實已經很滑細了,只是想再錦上添花而已。

  用冷油熱鹼打皂,鹼水的溫度還是要稍為降溫才不會速T,這次的皂就非常成功。

  有很多人喜愛手工皂看起來有透明感,賣相會比較好,但因為我的乳木是基本油材之一,而且我也不愛硬度不高的皂,所以我為了洗感,必須捨棄美感。硬度不高的皂容易糊,放在浴室裡有時會連拿起來都有困難,消耗又快,我自己超討厭這種軟皂,不是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嗎。

  雞婆往往會被視為理所當然,我想我應該自私一點,顧好自己再說,不然得不到感激還會惹來一身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