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居然夢到小虎,這隻很乖巧卻和我無緣的浪貓,花了我很多錢又救不回的孩子。

  夢中我要回母校澆花,看到溫室裡的花枝頭綻放,非常開心。拿起水管要澆花,遇到了教官,我們寒喧起來,就看到小虎在校園裡像巡地盤式的行走,一副趾高氣昂的樣子,好不神氣。一旁還有幾位小朋友在丟球玩耍,小虎都沒有害怕逃跑。

  我跟教官說那隻貓和我很熟,教官問我牠的名字,夢中的我居然說牠叫ㄉㄟ咖A(另一隻浪貓,也是虎斑貓),然後我呼喚牠,牠朝我走來,讓我抱。

  之後又來了幾個小朋友,吵著要抱小虎,小虎一一讓她們抱過之後,就走回校園。此時的校園小朋友多了許多人,好多人在玩傳球的遊戲,我很擔心小虎被球丟到,可是牠還是不畏懼,很悠閒的慢走,我望著牠的背影和那截熟悉的短尾巴,眼中含淚的醒過來。

  隨著淚滴流下,我想起牠的名字是小虎,以前去竹溪寺餵貓時都會呼喚牠,牠會像迎賓貓一樣出來打招呼,牠的叫聲很特別,是「哈」的氣音。打完招呼會讓你摸摸,然後看牠的心情要不要跟著你玩,有時打完招呼牠就回去休息,直到我餵完貓再叫牠,牠又出來。

  曾經試著要收留牠,可惜牠不適應X人家,後來牠被驗出腎衰竭,受盡折磨過世。

  把牠的靈迎回竹溪寺塔前長伴師父時,有跟牠說要牠跟著師父修行,要牠乖乖聽話。

  小虎和另一位貓友感情非常好,她餵了小虎好多年,只要她去餵貓,小虎都會陪著她走完全程。她說小虎過世後曾夢過牠,就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夢裡的小虎雄糾糾的樣子,真的病全好了,沒有苦痛的折磨,開心的過日子,我想牠大概是讓我放心牠吧。

  也真的很感謝小虎,讓我對貓的腎衰竭有了多一層認識;葛瑞絲也因為牠的關係能夠多活了快二年的時間(雖然後來也因為X人的關係病死),但是我不曾忘記這些浪貓,還有歐批A、歐A、小玉2、小三、白白、黃黃、妹妹、愛叫A、ㄉㄟ咖A、玳瑁媽(二隻)、小黑媽(二到三隻)、小可憐、DEEDEE、大白白,有些已經遭到狗咬而過世,有些不知所蹤。

  我很想念牠們,可是我沒那個能力繼續燒錢下去,也就逃避不再去那個傷心地。

  夢到健康快樂的小虎讓我很開心,也讓我回想起往事而流下傷心的眼淚。

 IMG_4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