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73  

 

  話說我家大摳呆神豬玉,因為害怕另一隻貓小M,不敢自己出去上廁所,都要我帶著牠才敢去。

  我知大家會說為何不在房裡放貓沙,因為我房間已經夠亂的了,加上空間有限,最重要的原因是小玉要PUPU(嗯嗯)時氣勢非凡,牠都會將沙子整個翻過一次,然後撒出來一堆才上,會有很多粉塵和沙子,所以不太方便放沙盆,而且牠沙盆需求一定要大SIZE的,小的還不用咧。

  前幾個星期某天,牠突然頻尿,只有第一泡尿很多,再來就一直挖貓沙可是尿不出來,只滴個幾滴,我猜是泌尿道感染。偏偏屋漏偏逢連夜雨,我家的貓外出籠被摔到快解體了,神豬玉牠六公斤以上的體重,籠子一定承受不了牠的重量,所以我直接到獸醫院拿藥。

  沒想到醫生跟我講不一定是感染,有可能是結石,叫我一定要驗尿,還說驗尿只要一兩百元,不要省。我問如何採尿,因為牠一直頻尿都尿不出來,醫生說想辦法灌水,然後收集個幾CC

  一直到晚上,牠有尿了,我拿了一個碗接了尿,放到封口袋中拿去驗尿,是結晶(未到結石的地步),醫生叫我買處方飼料,不必開藥,收了我250元的檢驗費(下午明明說只要一兩百元,不知是不是我沒買處方飼料就漲價)

  回家馬上訂處方飼料,遇到星期日,估計拿到飼料要四天的時間。這段時間,小玉開始瘋狂亂尿尿,在我的紙箱裡、被子、床單上,都有牠尿尿的味道。又正好我替小獅王換了搖粒絨的床單,那種質感又更像沙子,牠整個給我尿下去,氣死人了。

  但是醫生沒開藥,飼料就是不來怎辦咧,於是我只好又向中醫朋友求救,朋友叫我去買金錢草(乾品),煎藥給牠喝。

  我有先上去查藥性,請大家自己GOOGLE,果真有化石的功能,於是我去中藥房買,第一家中藥房說一般尿結石都用化石草,於是我買了化石草,花了10元。第二家有賣金錢草,花了5元。

  回家後我各用了一點點,先洗過(怕農藥殘留),然後用保溫瓶放入滾水,悶個二、三小時,倒出來約50CC放到溫,強灌小玉。

  在灌之前我自己有先嚐過,只有一股很重的青草味,藥沒有苦味(一點都不會苦),一樣用大毛巾包住小玉;神豬玉這個封號不是浪得虛名,牠超爭扎的,餵進去的大部份都沒吞下去,不過沒差,反正我有500CC在那裡等你,不怕你不喝。

  就這樣,第一天灌了兩次吧,牠有正常排尿;第二天把前一泡的藥再用熱水重新悶一次,再給牠喝,只灌了一次。

  第三天換新的藥材,灌了一次,牠的症狀完全好了,沒有再頻尿,尿也正常一大泡,我處方飼料都還沒收到。

  這包處方飼料我家貓都超愛的,只要一打開全部的貓都到齊,不過它價格有點高,我還是混合好市多的貓飼料給牠們吃。

  吃了真的有比較愛喝水,這算是優點吧。

  小玉自從改善之後,我就沒有用藥了,目前就繼續吃處方飼料和監督牠喝水。

  15元的藥草還有一半在冰箱。此方很寒,所以不建議長期服用,服用期間要給貓吃一點點點的肉桂粉暖身,另外,腎衰貓不可以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