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強調寫這篇文不是要怪誰,只是忠實記錄小獅王的變化。

 

  上隻腎貓葛瑞絲,在醫生的建議下,皮下是用林格爾氏液,所以小獅王確定腎衰之後,我就買林格打,沒有去查過還有沒有其他的輸液,後來看到很多腎貓友PO文提到乳酸林格氏液,也沒特意去研究,因為我林格一次都買很多,而且小獅王打完也沒有明顯不良反應。

 

  上個月一位腎貓友推薦我打乳酸林格氏液,因為她說林格打了覺得不好,她上網查覺得乳酸的效用較多,可以代謝酸中毒(因為腎衰都會酸血症多),在她大力推薦之下,我買了五包,和林格交替使用----也就是打完一罐林格就換乳酸。

 

  星期日有朋友約我看精油,我看小獅王的精神和食慾都不錯,於是去拜訪取經,當天正好林格用完差一點(我一天都打120CC),我開了一包乳酸。

 

  星期一,小獅王的食慾變得有一點點差,飼料沒吃很多,可是我弟買秋刀魚便當,牠跑出來喵喵叫吵著要吃,給了都有吃光。當天晚上打了120CC的乳酸林格氏液。

 

  星期二,食慾變得更差,飼料都不吃了,只有晚上出來要便當的魚,新鮮的大麥草有給牠吃幾根,牠超愛吃大麥草,之前情況很差時(那時只打林格),就算食慾不佳,只要拿大麥草進來,牠會在門口喵喵叫,頂多吃很多馬上吐。這天還是打乳酸120CC

 

  今天星期三,小獅王完全病奄奄,什麼都不吃,整個沒元氣的只睡。我中午為了引起牠的食慾去買火雞肉飯,牠之前超愛吃火雞肉,狀況好時可以吃掉快一個便當上層的肉,今天只吃一點點。下午我拔了大麥草,牠有進來吃了一根,很奇怪,真的只吃一根就跑走了,追著去給牠不肯吃。這兩天我都有強迫灌食,可是牠的元氣真的等比級數下降,降到我都覺得牠可能撐不下去。

 

  我真的不得不懷疑是乳酸林格氏液的影響,晚上我就換回林格了。請朋友問了獸醫,醫生說乳酸如果肝功能不好不能打,我深感不只肝功能不好不能打,打了乳酸會讓腎貓沒胃口(真的非常明顯),我真的後悔太晚發現了,導致小獅王目前必須和病魔抗戰。

 

  目前我能做的只有灌食和觀察牠的進展,罐頭吃太多真的會拉肚子,而且上個月有兩天小獅王是狂拉,拉到會哀哀叫,吃了三天養腸粉才調整過來。

 

  另外就是貓的止痛藥非常少,都非人用的,所以不要隨便給貓吃止痛藥。還有有疑慮的營養品最好不要給,錠狀的賦形劑要看清楚是什麼成份(有很多是碳酸鈣,你會不知不覺讓貓鈣很高),磷有結合劑可以排出,鈣很麻煩。

 

  希望晚點能看到小獅王恢復一點點,願主保祐牠,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