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73IMG_0877IMG_0876IMG_0878IMG_0879IMG_0881  

 

  今天要介紹家庭必備良藥之一,Wakamoto養腸粉。這個我之前就介紹過了,因為它換了包裝,藉此機會再介紹一次。

 

  舊包是黃色盒子,有分6080袋裝,簡單說來就是有量販包,可是改包之後只有60袋這個包裝,還漲價了。

 

  接觸養腸粉要從葛瑞絲談起。那時醫生有推薦腎透,可是腎透不便宜,加上要冷藏,每次購買都要花掉很多錢(現在還漲價變更貴)。那時我看腎透的成份,不外乎就是益生菌加上一些纖維素,於是我就自己跑去藥房找相關的益生菌。

 

  我每罐都拿出來看成分,Wakamoto、表飛鳴到其他的益生菌,成分都很複雜,腎貓我不想給太複雜的補充品,最後看到養腸粉成份相對單純(但它算起來不便宜),忍痛買下它。

 

  裡面是不透明小包,一包一克,用最小號的膠囊(通常是3號,可是聽說有4號的,只是很少人用,大概要問獸醫去哪裡買),大概可以裝34顆。

 

  你也可以混合在其他補充品裡(例如B),只是B群我一天只會給一顆,若是要早晚一顆的人,就單獨分裝。

 

  真正發現它的成效是小獅王身上。那時牠被野狗咬傷送醫,傷口清創告一段落沒想到一直拉肚子,醫生停用抗生素也驗了糞便,找不到拉肚子的原因。牠就這樣一直拉到出院還是拉,因為找不出原因所以醫生也沒開藥,我想到養腸粉,給牠早晚一顆,吃了兩天就沒拉肚子了。

 

  從此之後,從人至犬貓,只要拉肚子,養腸粉就派上用場。

 

  上個月,小獅王不知怎麼狂拉肚子,一小時要跑一次貓沙,而且肚子痛到喵喵大叫,我跑去看都是稀狀物,非常的可憐。平常我將養腸粉加在B群那顆給牠當保養用,又外加早晚兩顆,第三天牠就復原。

 

  粉狀的好處是沒有賦形劑,對腎貓來說比較安全,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PS:很久之前有網友問我是不是改名叫整腸粉,當時因為我沒看到白色新包,所以回覆他沒改,剛看了一下,真的改成「整腸粉」,謝謝這位網友的指教,對於回覆錯誤這裡致歉。

IMG_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