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82IMG_0883IMG_0886  

 

  昨晚換回林格氏液,今天一直給處方罐加低蛋白奶,精神有恢復一點,自己吃了幾顆飼料,因為罐頭多,今天PUPU兩次,第二次嗯嗯有一點水水的。

 

  晚上又出來要魚吃,相較於昨天完全無動於衷,簡直是脫胎換骨。

 

  只因為打了不適合的皮下就有如此大的影響,有腎貓的朋友真的要非常小心。

 

  這裡要提醒一下,最近很多腎貓友開始試著中醫治療腎貓,宣導吃中藥就不用打皮下,我之前的PO文就有提過,三天就明顯的脫水,還是不得不打皮下來輔助,不然牠排出去的水份會比喝進去的多,身體還是不平衡。另外,能夠用在腎貓上的中藥並不多,大概就那幾種湯方加上一些單方來輔助個別症狀,但醫生都會很神秘的不告訴你。

 

  中醫也有很多無能為力的地方,例如磷的代謝,還是只能靠西醫的藥當磷結合劑。磷結合劑最好不要用鈣和鋁,這些都有累積性,尤其高血鈣的話非常麻煩。

 

  很多胃藥都含鋁,所以不要長期使用。

 

  最近還聽到一個名詞「心因性腎衰竭」,我上網查沒有這個名詞,西醫的說法應該為「心腎症候群」,某些個案是因為心臟病而導致慢性腎衰竭(也可能是急性),但相反的,也有可能是因為腎衰竭而導致心臟病(請大家上網打「心腎症候群」可以看到詳細的論文)。人因為儀器精密加上病史可以正確的判斷哪個是因果,可是動物如果沒有病史,我真的不知中醫是如何判斷先心還腎?

 

  大家都知道腎不可逆,假設是因為心臟病而導致的腎衰竭,那腎還是損傷了,怎麼說只要治好心臟,腎就會好?心臟病一定可以治好,這點我也很懷疑耶!我相信中醫有它的療效,但是過度放大你就要去懷疑其可能性。心臟病包含的範圍也很大,也不能一言以蔽之吧。

 

  很多醫生都只提成功的案例,失敗的都沒提,像幹細胞就是,每次都說美國有成功的案例,你要想那一個成功的案例背後是失敗了幾W次才有一例,你怎麼會相信你就是那麼幸運的一人?我只要提到這個就有人來講幹細胞長牙齒,那個技術也沒成熟,只在實驗階段,如果真的成功了,有錢人根本不在乎花那個錢,早就去做了吧,不會選擇植牙這種問題多的技術。

 

  人都沒有用幹細胞來恢復腎元,怎麼可能用在貓身上啦!主人們啊,上天給你們的大腦不是讓人呼弄的,要好好的做一下功課。

 

  有疑慮的東西就不要用,用了有問題就要馬上停止,很多人都用的東西不一定是正確的,很多不正確的知識傳久了就變成真的。現在網路發達,有非常多的假訊息要仔細過濾,小心謹慎才是上上之策(我真心反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