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獅王胃口不好時,我會看狀況灌食,一天通常二次到四次不等,而且還要看牠吃的量來決定要不要「加味」。加味的選項有兩個:低蛋白奶粉或糖粉。奶粉因為有香草香料,加了貓通常都不愛(只有神豬玉這種貪吃貓會自己吃),只要牠沒有自己吃的可能,我就會加奶粉,因為都要灌。若是牠肯自己吃,我就加糖,相對來說沒味道,而這兩種補充品都是要提高貓吃進去的熱量。

 

  昨天晚上(算今天凌晨)看牠還是沒力氣的睡在電視後面,睡前那一次灌食我就沒灌了,本來想至少給牠喝低蛋白奶衝一下熱量,也不忍心折磨牠。

 

  早上五點我就醒來,出去看牠的情況(內心很忐忑不安),看牠出來坐在沙發的扶手上。我趕忙開了一罐Kattovit,加了一點糖粉試看看牠肯不肯吃,居然自己舔到剩下一點點,超開心的。

 

  牠開始會喵喵叫,來撒嬌一下,可是很明顯沒什麼體力,身形也消瘦許多。出去拔了大麥草,吃了五根(不敢給多),跟昨天情況相比,差好多。

 

  自己有走去吃處方飼料幾顆,就算少少的幾顆也表示牠有想吃的慾望。我帶牠去後面喝水(我有為了牠買飲水器,結果只喝了一兩星期就不喝了,只喝大水桶的水,而且要自來水,淨水機的水牠不愛),喝完水帶著牠去PIPI,牠都乖乖做。

 

  剛九點多,我算算五點多吃了一點罐頭後,沒特別吃東西,熱量還是不夠,於是又用了一次罐頭(都會加熱水調成溫溫的)給牠,牠吃得比清晨那次比乾淨,只剩下一些大顆的渣(腎貓都不吃渣,非常怪),我好高興哦。

 

  不過該餵的中藥還是有餵,一顆加味B群(裡面有葡萄糖and消胃脹氣的藥and養腸粉and離胺酸andB群)、六味地黃丸、香砂六君子、歸脾湯,共四顆,今天由於牠沒什麼力氣超好餵的。

 

  剛去看牠睡在廚房,睡得很香甜,結果我要撤退時吵醒牠。牠平常狀況不好時,會躲在我弟的衣櫃裡睡,或是我或我爸的衣櫃(看牠的選擇),他今天選在開放空間睡,我覺得是一大進步。

 

  下午太陽沒那麼烈時,會帶牠出去曬個十分鐘的太陽,偏偏我是個對紫外線過敏的人,陪著曬太陽的我,手背和腳踝都一直過敏,起小點點很癢,不過只要小獅王有好轉,一切都值得。

 

  乳酸林格氏液真的不要亂打,還是要經過醫生評估再使用,以免你的好意變成了折磨,經過這次教訓,總覺得心臟又沒力許多。

 

  糖類最好是以下幾種:各種純糖、冰糖、果糖、糖飴、麥芽糊精

 

  飲食參考  http://www.vhyk.gov.tw/code_upload/HealthCate/file1_100_1615512.pdf    因為這是給人用的,你只要從中選擇貓可食用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