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報:2011/1/1起漲價了,每罐漲了10元,中罐變成130元。其他物品多少都有調漲,看來今年一定是通澎年。



 


  前年吧,從電視上得知新竹福源花生醬,說是馬英九的最愛,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某次和朋友行經新竹時特地去去福源。


 


  我當時犯了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所以沒有抄下住址,只模糊記得什麼路,幾段忘了,朋友用衛星導航設定。


 


  跟著衛星導航的指引接近目的地,沒想到有條很長很長的路橋,朋友不知該不該上橋,外縣市的路橋不像台南一樣單純,走錯了可以馬上回頭,由於決定時間很匆促,只好上了路橋,果真是條超級無敵長的路橋,一下橋,已經到了幾段了。


 


  我們還是繼續走,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人煙越來越少,像是進入了沒開發的重劃區,而且那時已經到了四段,朋友說不可能店開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於是我們又花了好長的時間回頭。


 


  百轉千折,終於看到福源的招牌,很大一塊,就在路橋旁邊,不注意看會忽略。


 


  福源賣的東西超多的,像個中型的批發店,我買了兩罐大罐的花生醬(當時還有大罐,後來沒賣了),還有南瓜、芝麻酥糖。


 


  我爸超愛吃花生,只要是花生製品,他可以一口氣吃光光。這次買的中罐花生醬,他嫌太小罐,依他的吃法,一罐不到一星期就能被K.O.


 


  福源的花生醬很細滑,帶點鹹味;鹽巴的味道可以帶出花生的香,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花生雖然好吃,品質一但出問題產生黃麴毒素,就會對身體產生重大影響。最近不是有公佈越南進口的花生黃麴毒素最高超標16倍,太可怕了,黃麴毒素會馬上讓肝受影響(好像會爆肝或肝硬化),嚴重還可能要洗腎,為了貪一時的口福失去健康,有點划不來。加上花生是油脂類,高熱量,吃多又會長條啊記,是女生身材的殺手之一。


 


  後來有了愛合購,買福源再也不必親自殺到新竹去。這次跟團購,等了兩星期以上才成團,面交地點單程加上紅綠燈要近30分鐘,又遇上冷峰來的第一天,騎在路上覺得買這兩罐騎那麼遠真是折磨自己。


 


  尤其是買東西回家時,我爸總會問一個很莫名奇妙的問題「你買這個要幹嘛?」買來當然要吃的,不然要拿來洗澡、拖地嗎?然後他根本不管買的人有沒有吃,他會以最快速度把東西全部吃光光,或是要你照三餐吃,總之就是要一股作氣把東西全部幹光才滿意。


 


  我們不是怕他吃,而是年紀大的人要忌口,而且東西吃完還挑剔,嫌東嫌西的。上次買阿明師的太陽餅,他兩天吃掉五個,然後跟我說太陽餅非常難吃,難吃都吃了五個,如果好吃不就一口氣吃光光?


 


  總之花生製品食用上要小心,有發霉或是放太久最好丟掉不要食用,才不會傷身,最好也不要常吃。


 


 




                 這罐是有顆粒的,其實口感差不多,一樣好吃




之前沒有強調要冷藏,這次特別印在標簽上,所以拿到我就馬上冰冰箱裡,我也很怕它變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