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一個非常特殊的夢,而且夢境的人事物都非常清晰,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和二個弟弟,及以前的同事邱X龍、高中同學郭X琪、國小同學洪X榕和她的女兒,一起約要去英國玩。




  我們第一站是倫敦,我跟他們說倫敦我不熟,我比較熟康橋,於是我們一群人四處亂逛。




  逛到了一個河堤,我向下看,看到下面有一個個清澈的魚池,而且魚好大隻,於是呼朋引伴一起來看。




  我想到身上正好帶了一顆不算小的魚飼料,就拿出來說「這是碩果僅存的一個」,就給我大弟拿去餵魚。




  弟弟拿在手上放在水面餵,那魚看起來很溫和,一靠近就張大口,我馬上驚呼「小心你的手」,魚在吃了那一大口飼料後,突然發出聲說「不要亂做好人」。然後我就醒來了。




  通常做這種夢,醒來後裡面有哪些人我都會忘記,可是這次醒來從頭到尾我都記得好清楚,尤其是最後那句魚的話。




  昨天有去天公廟拜拜,所以我跟自己講,最近作的夢要注意,因為都可能是神明來指示我。




  「不要亂做好人」,這句話我記下了。我一直以來總是抱著與人為善的宗旨,盡量扮演著討好人的角色,但是你費盡心力的討好人,卻不一定是別人最重視的人;為了討好別人而改變自己、委屈自己,變成不是自己,最後還得不到快樂,那就是該改變自己對人態度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