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冰箱已經空空如也,前兩天去大賣場買一些糧食、餅干回家,走在義美小泡芙的架前,我真的有猶豫了一下,因為我超愛吃它的巧克力口味(雖然太甜了,但我就是愛),但想到去年的頭髮事件的陰影,所以沒有購買,沒想到,隔天就爆發過期原料的事件,真是上帝保佑。




  另外一家是台南原料批發商,傳出修改日期出貨給各大飯店。這家批發商離我家很近,騎車不到二分鐘,我曾經去那裡買過一次東西,發現它所有商品都沒有標價。原先以為可能是看上面貨號的後三碼(因為有些批貨公司都用這招),但我研究了很久,發現不符合這個定律,於是詢問櫃台人員,小姐說所有價格都要來問她(我真的沒有遇過這種商店),本來我打算買很多東西,因為嫌麻煩,後來只買了一桶黑醋。




  去結帳時,小姐問我有沒有統編,我說沒有,然後她才跟我講價格。後來我問了其他客人,才知道原來統編和你的銷售價有關,如果你可以拿到大飯店的統編來買,價格會便宜很多。當下我覺得這家公司做生意沒有誠信,因為你要給進貨量大的消費者多少折扣是你家的事,但至少售價要標示出來吧,不然對於我們這種散戶來說,不就被你們獅子大開口了?也好啦,因為那些大飯店雖然折扣多,結果拿到的是過期品,也沒佔到什便宜,反而是被氣一次就不去買的我賺到了食品安全。這是N年前的經驗,後來這家公司有沒有標售價不得而知,因為我再也沒有去消費。




  跟這種原料行進東西,本來就有風險,有一次我進木糖醇,結果寄來了一大包結塊的白砂糖狀的東西,收到時整個傻眼,後來打電話給業務,才知他出錯種類(我要的是細粉狀的木糖醇),幸好我之前有買過,不然如果我第一次買,根本就不知業務出錯東西。




  這還是證明一句話,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有做,企業家和商人是不同的,要看良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