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獅王有挺過來,可是食慾一直不振,之前愛吃的KATTOVINF都變成不愛,蝦子肯吃一點,煎秋刀魚吃一點,飼料一口都不吃,強餵(我會一顆一顆放到牠嘴裡)就呸出來,牠只有在反抗灌食和打皮下才有力氣。

 

  不吃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水也不愛喝(但還是有加減喝)。此時我注意到牠一直踢下巴,牠下巴有淋巴結,我開始給牛樟芝。

 

  前兩天我翻牠的嘴巴檢查牙齦,發炎情況更嚴重了,我將停下來的雲南白藥又恢復使用(2CC的溫水混一點點的雲白擦牙齦),而且確定牠不吃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牙痛,因拿食物牠都會很興奮的跑來聞,聞完又一臉嫌惡的撇過頭去(想吃,可是不是我愛吃的表情)。我上網看了PO文,有一個版大寫他用「右歸丸」改善口炎非常有效,我問了學中醫的朋友,她說右歸丸是六味地黃丸的進階版,而且更補,可以試試,我隔天馬上跑去買,這罐要510元,好貴。

 

  這次我選擇用2號膠囊,自己先試吃了一下,口感有一點酸酸的(但沒六味那麼酸),但貓肯定不愛,決定早晚給小獅王一顆。

 

  我問朋友右歸丸和香砂六君子及歸脾作用有無重覆,她說沒有。

 

  吃了第一天的晚上(也就是昨天),我用了比較腥的罐頭(以前小獅王還是浪浪時的最愛),牠居然自己一個人吃光光,只剩下一點點較硬的渣,我好開心啊!

 

  今天是第二天,早上有自己吃一些飼料,又給了罐頭,又是自己吃光光,而且早上還來我房間睡覺兼叫我起床。牠只要非常不舒服就會離我遠遠的,看到我心裡的OS大概就是「壞蛋姐姐來了,都拍康的,不是打針就是灌難吃的東西」,不是去躲我爸房間就是去我弟的衣櫃睡。昨天我弟不讓牠進去(我覺得他很沒同情心,他的貓來我房間吃吃喝喝,吃的都是貴死人的處方罐和飼料,我都沒跟他計較),以為牠會去我爸或是另一個房間躲,沒想到牠來睡我房間,感動。

 

  不過我最近很少看到牠嗯嗯(PUPU),有給酵素和養腸粉,希望這兩天可以看到很大條的便便出現。

 

  目前牠早上吃香砂六君子、B+養腸粉+消脹氣+葡萄糖(以上混合成一顆2號膠囊)、歸脾湯和右歸丸(科學中藥,是粉劑)各一顆膠囊,飯後30分鐘給。降磷的我用活腎,約二天給一顆(看情況,如果常吃不是處方罐的食物,會天天給)。有想過給魚油,可是魚油有6成都不純,在沒找到相對可以安心使用的品牌,先不給。晚上給牛樟芝、香砂六君子和右歸丸各一顆,牛樟芝最好是空腹吃效果較好,可是腎貓空腹很容易吐,所以我還是飯後一併給。

 

  糖類我目前先停用,因為糖吃多會引發發炎(但為了要衝熱量,不得不用),先試右歸丸的效果如何,貓肯自己吃最重要。講到右歸丸,我都會聯想到鳴人的螺旋丸是怎樣?

 

  雲南白藥我都會餐前用,有些貓對中藥非常敏感,用一點點都會口水直流加吐,而且雲白主要是它消炎止痛的效果,我都會餐前十分鐘前使用,直接擦在發炎的牙齦上,或是沾在手指抹在牠的舌頭上,讓牠可以吞下去一點點能作用在口腔或喉嚨上。但這個量不能太多,使用上要非常小心,若你的貓很排斥,你只能將它稀釋到非常的稀。

 

  現在的小獅王睡在我衣櫃裡,我會幾個小時把牠叫醒帶去後面PIPI、喝個水,帶去看牠吃不吃飼料,然後再帶回來讓牠休息。

 

  腎貓主人最想看到的就是愛貓大口大口的吃飯(補上剛拍的影片,一樣吃光光還舔盤子)。我覺得牠前世一定是個風流花心大帥哥,這輩子才會讓我為牠流這麼多眼淚,小獅王,你要加油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