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報告小獅王的近況。

 

  以前我懷疑過中藥的效果,因為我曾經吃了好長時間的科中(科學中藥)來調身體,但一直未見起色,後來我放棄了,一直到小獅王腎衰之後才又懷抱著一絲絲希望來靠中藥「維持」現況。

 

  自從將六味地黃丸換成右歸丸之後,小獅王的病況受到很好的控制,食慾也恢復不少。早上的食慾最好,會來叫我起床陪牠吃飯。牠吃飼料時都要人家拍拍牠的屁股,在後面說好話哄牠吃飯,吃到一個地步就會跑走,我就回去睡回籠覺。約三十分鐘後牠會又來吵醒我,又重覆剛剛的步驟,會一直循環個三到四次左右(看牠的心情)

 

  牠自從腎衰吃過處方飼料之後,沒有再吃過一般飼料。我有觀察,很多貓友都會覺得腎貓非常挑嘴,可是在小獅王身上我發現其實病情控制得好,牠挑嘴的程度會小很多,包括對水質也沒那麼挑。牠之前不喝小碗水,只肯喝大桶水,而且還要馬上換新的自來水才肯喝,這兩天水沒有喝非常多,但會自己喝水,喝小碗的水(嚇到我了)。我問了中醫朋友,她說這是因為牠對水的需求沒那麼大了,所以就不會喝那麼多水,叫我不要強迫牠。

 

  我也持續追蹤口炎,沒之前那麼紅腫,看牠肯吃飼料這點就很明顯,只是我有繼續用雲南白藥擦口炎,但頻率沒那麼高。

 

  目前牠的用藥情況是早上:香砂六君子、右歸丸、歸脾湯、複方B群膠囊各一顆。晚上:香砂六君子和右歸丸各一顆;牛樟芝停用(朋友建議)。歸脾湯比較補,我一天只敢給一顆,若是早晚給,一週給三天就好。

 

  今天我停打皮下,因為牠脫水情況不明顯,想觀察不打皮下之後的反應如何。

 

  早上弟弟說有挖到牠的嗯嗯,很大一坨,終於….

 

  說也奇怪,自從我弟那天把房門關上不讓牠進去起,牠好像看得懂別人的臉色,再也沒進我弟房間過,果真是隻有靈性的貓。

 

  這裡分享的藥方是給大家做參考用,用或不用都看你,有疑慮可以找中醫詢問,右歸和左歸都是入腎,可是有分陽寒,就如同調理脾胃的中藥除了香砂六君子之外,還有小建中湯和大建中湯,但要看症狀如何才能正確用藥,小獅王目前吃這些有良好的改善,不要跟我說除了右歸還有左歸耶,那你可以用左歸丸看看,因為那是你的貓,很多貓友到後來都在挑戰別人的論點,實在沒有意義,因為中西醫的論點很多,因人而異,這些論點你吸收後要自行分辨適不適用、合不合理,對你的貓沒用的要馬上停用,但不代表它對別的貓沒效。

 

  處方罐我目前也沒給,給副食罐,但量有控制,今天牠吃完自己的還想去吃別隻貓的,被我推到客廳;牠有偷偷跑回去想吃,我阻止牠了。

 

  想到我時會來撒嬌,會坐在我床頭看著窗外的風景;想睡覺就睡我電視後面或是衣櫃裡,不再躲著我了。

 

  冷凍庫裡還有一堆魚貨庫存,蝦子也有,這兩天把副食罐換成魚肉看牠賞不賞臉,畢竟熱量還是要夠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