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新聞播到有一位身障人士去逛家俱店,店員以「避免輪椅弄髒家俱」的理由拒絕他進入,還強調不是針對他,而該顧客回應「你不是針對我,你是針對所有身障人士(回答得好哇)」,此事引起巨大回響,也勾引出我的一個不愉快的回憶。


 


 台南市的耆老們大概還有印象,現在的金華路曾經是一條家俱店街,要買家俱一定會去那裡逛,非常方便。那時我剛出社會沒幾年,家裡要換沙發,於是和弟弟兩人去金華路逛家俱店。


 


 來到一家「X的家俱」,我們毫不猶豫的走進去,馬上就有一面臉很臭的小姐跟我們說「這裡要脫鞋才能進來」,我們很惶恐的出外脫鞋再進去。店裡人不多,客人除了我們,還有另一家人,我和弟弟逛了一下,看中一組很美的沙發,於是想詢問價錢,沒想到小姐回答「這組沙發很貴耶!」……意思就是說「你們買不起,不必問了」。沒想到不知好歹的我們,還繼續問她「1+2+3一組大概要多少錢?」她冷冷的說「十萬」,我們覺得碰了一鼻子灰就離開了,但這件事也在我心中留下陰影,後來買家俱,我就是不會再到這家連鎖家俱店逛,實在太看不起人了。


 


 既然從事服務業,就要有服務的熱忱,和善的態度也很重要,「買賣不成仁義在」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現在交易不成功,不代表未來沒機會,一但得罪了客人,就注定一輩子沒機會了。


 


 雖然現在各縣市都推行「無障礙空間」,實際上做得不夠徹底,還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只是這個缺點,通常只在選舉期間會出現在各大黨的政見裡面,等到當選了就無疾而終。


 


 每個人都多一點「仁心」,社會就會更祥和,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