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子說「色難」,要做到,真的很難,我深切的反省中。


 


 在做直銷時,無情的上線曾說「人因熟而失禮」,事實上真是如此,通常越親切的親朋好友,你對他們的態度會越隨便,口氣也會越差。


 


 我已經踏入歐巴桑門檻一小步了,想想自己的態度,真的很不應該。今天我爸在跟弟弟講報稅的事情,突然發現父親老了很多,而相對於自己的一事無成,真的很不孝。


 


 我爸以前對家人並不好,所以我們跟他也沒有深厚的感情,有時回想過去,心裡還是會有恨意。主說要得寬恕,我們要先學會寬恕別人,這點很難做到,但對於父親,我想這可能是必要的路程。


 


 我常想,我家是不是被詛咒了?還是祖先風水不好?我爺爺有8個孫子,享壽80幾歲,可是一直到去逝,都沒有緣見自己的曾孫一面。我奶奶比爺爺還早過逝,也是沒有抱過自己的曾孫。


 


 轉眼我爸也已經七十幾歲了,我家三姐弟沒有一個嫁娶的,我也沒把握嫁得出去,我弟目前還沒對象,所以,他也還沒機會抱孫子(更哀怨)


 


 其實我信主,不是為了得永生,而是得到心靈的慰藉和安寧,大家都聽過「愛的真諦」這首歌,「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永不止息。」這個境界,一般人達不到,唯有神才可能做得到,我知道自己幾兩重,憑我的道行,可能連一半目標都達不到。


 


 不過,人真的要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自己的行為,讓自己不至於虛度此生。以前遇到事情都會怨天尤人,先埋怨別人,從來沒有反省自己,現在我進階了,會先問自己做錯了什麼、要改進什麼,然後請神賜給我智慧來改進自己。


 


 時光一逝永不回,也無法重來,我們雖然會後悔,還是必須繼續往目標前進,只是要隨時修正腳步和路程,不要誤路歧途,也不要做傷害別人的事,無愧天地和父母,就算我們的豐功偉業比不上郭台銘或嚴凱泰,但在神面前,我們都是受寵愛的。


 


 不完美的我,還有好多事要學習,也感謝神讓我保有一顆「容易感動的心」,原來真心認錯真的可以得到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