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歌有一首「我願意山居,住在大自然裡…」,這也是我心嚮往之的情境,不過要山居也是要下定決心,捨掉很多慾望才辦得到的。


 


  朋友的老家在山區,某天有空就跟朋友到山上逛一逛,有點像「宮廟一日遊」,不過在台灣有山有海就有廟,已經習以為常,不過香火鼎不鼎盛倒是差很多。


 


 


這隻蜘蛛背上的花紋好像烙印上去的,讓我想到航海王的旗子。大部份的蜘咮都沒有毒,可是我就是會怕,唯一我敢抓的蜘蛛是「蠅虎」,因為它的腳短短的很可愛,其他腳長的蜘蛛,我都會怕




                    朋友家種的不知名植物,平地沒看過









朋友的爸爸特地帶我們去看一條很大的蛇皮,大概近200公分,蛇我比較不怕,因為蛇看到人,蛇都會先溜,尊重其他生物的生存權,不要見到蛇就打死牠


 


 





















台南有很多私人收藏館,收藏一些古早農用器具或化石,古董很值錢,可是我本人對古董沒有鑑賞力






        黃口攀蜥,蜥蜴也是我很喜歡的動物之一,但是我不敢抓




           野生的山蕃茄,非常小一粒,果實直徑大概才2公分


 



          茄子我家以前也種過,長了兩根失敗的作品,然後就死了





            200年樹齡的鐵樹,很大一棵





山上的樹都有訂上不同品種的蘭花,我覺得這個點子不錯,朋友說可以幫我家訂一些,我拒絕了,因為我不會種蘭花,不想讓它死在我的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