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37IMG_0941 

 

  這幾天小獅王都吐毛球,連帶把好不容易強餵牠的飼料都吐光光,我不是心疼飼料,而且牠真的很努力吞進去的熱量瞬間變零覺得很哀怨。

 

  加上神豬玉身上有跳蚤----牠沒在出門的,不知跳蚤從何而來?所以小玉已經脫光光一陣子了,但身上仍可以發現零星的幾隻(當然斬立決),看到小獅王也一直在踢踢踢,我想牠大概也無法幸免吧(我有發現過一隻)!我家四隻貓身上都有跳蚤,煩死人了。

 

  一直在要不要幫小獅王剃毛決定中掙扎,因為擔心變天氣溫會驟降,怕牠吃得少沒熱量會低體溫;另一方面牠又天天躲在我衣櫃裡密不通風,怕牠會太熱,加上跳蚤疑慮,實在很難下決定。這期間我也找過文章,腎貓很少人PO剃毛的事,也沒得參考。

 

  今天小獅王吐得很兇,吐出來的飼料都夾雜著毛,當下決定脫光光,拿出電動剪毛機套上套子(不想剃太短),結果套上去只剃了一點點,跟沒剃沒兩樣,於是脫下套子順著毛剃,沒有直接見到皮。

 

  牠還蠻配合的,我大約十分鐘內完成,然後帶牠去洗個澡,呼天喊地的,超可憐的。

 

  洗完澡替牠吹風,吹到差不多把牠丟衣櫃裡,換我去洗澡。洗完出來看牠已經坐在我床頭櫃上理毛,沒那麼生氣了。

 

  因為牠今天吐很多次,很久沒給的胃藥又給了一次,會看情況增減。食慾也差很多,什麼都不愛吃,只愛吃蕃茄沙丁魚罐(人吃的那種)

 

  說到這裡我真的要抱怨一下,不然我會憋死。我跟我爸講不要給貓吃這種東西,因為太鹹了,小獅王腎衰要控制飲食,我爸不給好像會死,天天給。前一陣子小獅王病危,他居然怪我說都是因為我給牠吃中藥害牠這樣的…..幹,那不然你是為牠做了什麼貢獻?

 

  那個電動剪毛機也是讓我很抓狂的事件之一,第一代是我買的,因為我前一隻貓是波斯,整個夏天我都在毛海裡度過,為了省錢買來自己剃。有一次剃完我沒有保養剪頭,鈍掉,我去問能不能換剪頭,結果因為已經換第二代,兩台螺絲不合,我只好花錢買第二代剪毛機(記得那時花了二千多元)

 

  我的波斯都過世七、八年了,這中間那台剪毛機我很少用,都是我弟或我爸在用,以我爸使用的頻率最高,因為他拿來剃頭。

 

  一直到上個月我拿出剪毛機要幫小玉剃毛,發現它會卡毛,無論我怎麼清都相同,我就知那個剪頭已經葛屁了(小玉是逆著毛剃的,所以非常短,短到可以見到皮,而且剪頭卡毛,皮有受傷)----難怪我爸後來都沒有拿出來用,媽的,用到壞掉就丟在那裡不吭聲,當作不知道。

 

P_20150520_181700_NT[1]

 

  小玉的毛剃到一半只好停住,上網訂新的剪頭,拿到之後幫小玉完成剪毛的隔天,我爸又偷偷的拿出來在他房間使用----擺明就是只想用不想出錢。

 

P_20150527_184436_NT[1]

 

  不是我愛計較,平常都你在用,耗損的器材你都不肯出錢換一下嗎?而且用壞了就丟一邊連吭都不吭一聲,讓下一個要使用的人不能用都不關你的事嗎?

 

  用完保養剪頭,整支剪毛機從頭油到尾,跟丟到鍋裡炸過一樣油,拿起來油還會順著把手滴下來,保養不是這樣搞的,跟他反應過他還罵我們不懂什麼才叫保養。

 

  我家就這樣,誰花錢誰就倒楣,你買的東西就算你沒用,保固維修都是你的事,誰叫你要買?之前想說我爸沒MP3,買了一台給他,結果從灌歌到維修都是我的事,有一次我跟他說要教他如何從電腦把歌放到MP3(就拖曳過來而已),我爸就是不肯學,說他不懂電腦,都要教你了(而且又沒什麼難度),一句不懂就丟給別人。

 

  最近來跟我說別人的父母都拿智慧手機,我換手機時也想過那台半智慧手機要不要給他用,我弟說最好不要,因為他一定會藉口一堆到後來都我們的事,果真如此。光是教他電腦開機上網他都說他年紀大,懶得學了,手機APP更麻煩,要教他應該會先氣死。

 

  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連自己都捨不得投資的人是要別人怎麼對你好?

 

  我從來不奢望我家的人對小獅王付出什麼(他們頂多就是幫我抓著牠打皮下),只希望不要幫倒忙這個小小的心願都無法如願,真是歸懶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