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蕭大俠的指示,晚上睡前花十分鐘泡腳。


 


 第一天因為沒經驗,而蕭大俠又交待說水溫可以燙一點,我就用快速壺煮水加熱到近滾未滾的溫度,在盆子裡加些冷水後,將整壺熱水倒進去,用手去試水的溫度,覺得還可以忍受,接著,要加入幾滴的精油,沒想到那個滴頭像水龍頭一樣,一下子就滴了近十滴(好心痛啊,滴滴皆「薪」苦)。等到一切就緒,重頭戲來了,把雙腳放到水裡,哇! 水太燙了,根本就是在煮豬腳。我爭扎了好幾次,把身邊唾手可得的冷水全都加進盆子裡,終於調到一個有點熱、又不會太熱的溫度,讓我好好的泡腳了。由於先前溫度高的關係,雙腳紅咚咚的,我大約泡了10分鐘,先將雙腳擦乾,再將泡過腳又有精油的水,拿到院子清洗地面,一來沖狗狗的尿味,二來精油有殺菌的功效又帶有芬芳味,讓水能夠物盡其用。


 


 泡完腳後,從腳底一直散發出熱熱的感覺,非常舒服。躺在床上沿著牆壁順便拉拉筋,我的左腳筋很硬,每次拉筋左腳都會顫抖。說也奇怪,才拉完兩天,我可以平躺在床上而且脊椎不會不舒服耶。


 


 今天是泡腳的第二天,水溫控制上已經可以掌握了。我是一邊泡腳一邊看新聞挖挖哇,泡完後的水一樣拿去清洗院子,一點都沒有浪費。


 


 泡完後一樣從腳底散發出暖意,我會趁著此時拉拉筋,然後就準備就寢,吞顆安眠藥,明天再繼續。


 


 每年冬天我都會為了腳底冷到受不了而無法馬上入睡,去年還煮了保溫包當腳墊,結果吃藥睡著後腳被燙了一個水泡。有了泡腳這個簡單易做的方法,今年冬天我不再怕腳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