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的小獅王病況危急,以前再怎麼嚴重至少都肯自己喝水,這兩天完全不吃不喝,我只能早晚都打皮下補充水份。罐頭到飼料到魚都不吃,只吃一點貓草,而且越來越排斥灌食,每次抱牠都喵喵大叫。

 

  抱去PIPIPI完馬上就逃著跑回我爸房間,如果我不帶牠去PIPI,牠自己很少去,更讓我擔心。

 

  昨天越晚牠情況越差,一直吐,又虛弱到連坐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我看了牙齦顏色整個慘白,加上牠一直哀嚎抗拒,我只能放棄灌食,牠又逃回我爸的衣櫃。我爸衣櫃的門本來就搖搖欲墜,結果被牠強力掙扎之下門整個掉落。牠滿嘴口水的坐在我爸衣櫃裡,我拿衛生紙幫牠擦乾淨,牠怕個半死,我只能讓牠好好休息。

 

  我覺得牠情況真的很嚴重,有貓友幫我問了安樂的事,我請她明天一早幫我預約醫生,若是牠情況真的不樂觀,我想讓牠好好的走。這一夜我在房間哭掉半包面紙,吃了安眠藥才能睡去。

 

  睡前跟天主和天上眾神明菩薩請求拜託來守護小獅王的靈,也唸了咒迴向給牠,人類真的好懦弱又無助。

 

  早上六點多起床,不敢去看小獅王,想說先去清一下貓沙盆,沒想到小獅王自己走到廚房來喵喵大叫。牠叫的聲音是以前肚子很餓想吃東西的聲音,而且牠還朝著我走來。我問牠是不是要PIPI,把牠抱到沙盆裡,牠跳開,跑進浴室,我心想那牠就是想喝水,馬上用水給牠喝,可是牠沒喝。

 

  我換了水桶的水,牠開始自己喝,還喝很多很多,喝完牠跑去我弟的衣櫃裡睡。我用了一點點灌頭要給牠,牠吃不多,但沒有昨天那麼排斥抵抗。因為擔心熱量不足,我又用了低蛋白奶,分兩次給牠,只是牠都不肯多吃一點點。

 

  剛睡很熟在衣櫃裡,我摸牠時牠醒來還喵了我一下,摸牠會呼嚕呼嚕,可是還是沒什麼力氣,瘦巴巴的。

 

  九點打電話給醫生說明牠的情況,醫生說再觀察,我昨天跟神明說請祂指示我,給我智慧聽懂神的話語,做出最正確的判斷。我想小獅王的不放棄,是神的指示吧!

 

  我還是必須三不五時餵牠一點東西,以免牠熱量不足。今天有自己喝水,所以早上的皮下沒打。

 

  昨晚有用牠最愛的蝦要給牠吃,還是一口都不吃,B群和中藥我在灌食後還是有給予,牙齦也恢復了一點點粉紅。

 

  還是要說過程很煎熬,我們總是在期待那麼一點點奇蹟的降臨,心裡也很明白任何人都必須會走到人生的終點,只是要如何看淡生死課題真的好難。

 

  只是我知該放手時還是要放,不然痛苦會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