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無濟於事,但是憋在心裡又挺不爽快的,這裡一吐怨氣。





  朋友養了五隻狗(四大一小),因為要出國出差,所以找我去他家清狗大便及餵狗,一開始覺得可以幫忙就答應了,而且離我家很近。





  接手後發現問題很多,不光只是清狗大便和餵飼料,還要拖地(因他把狗養在家裡),還要注意很多事項。





  他是有付我薪水,四天一共600元,看帳目你會覺得很好賺,事實上光是清理狗大便和洗地、拖地單次就要一個多小時,折合下來一小時才75元,比去麥當勞或加油站當工讀生的薪水還少。





  這個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時間上的限制,平常我都是睡到自然醒,接手之後要調鬧鐘起來清狗大便,心裡很不是滋味;下午又要趕著回家,因為朋友家是公寓,太晚刷地樓下的人會罵,而且狗叫也會引起鄰居的不悅。加上狗騷味很重,我只是待一下都受不了,於是自備精油拖地去除異味,這又多花了我一些時間。





  四天好不容易熬過去,去還鑰匙時和朋友聊了一下,關心一下他出國的收穫,結果被他羞辱了一番,我真是招誰惹誰了?





  先唸我沒工作,奇怪,就是因為我有時間你才找我不是嗎?不然你去找有正常工作的人來你家清大便啊?





  再來說我為什麼不結婚,關你屁事啊?說我再不嫁未來會娶我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已死的,另一種是還沒生,言下之意就是我這輩子嫁不出去。





  他真的以為我是為了那區區的600元來清狗大便的嗎?我真的是為了人情耶。





  講到錢都說只要花錢的都好處理,叫他把狗送寄宿又捨不得花錢,還在那裡假大方。講到費用,之前跟他建議過,便宜的嫌人家狗太多,怕自己的狗送去會生病;太貴的又捨不得花,說什麼花那麼多錢不值得。





  說真的,他要出差關我什麼事,每次都嫌我沒工作的人是他,結果咧,一有難題想到的人就是我,那何苦用言語來酸我?真的,做人為自己留一點後路,你今天羞辱別人,就別希望人家會在你有難時伸出手來幫你。





  這個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人又打電話來說要出國四天,又要找我去清狗大便,我真是受夠了,不打算接這個燙手山芋,不過我也不會做得太絕,我會幫他介紹寄宿的場所,至於他要不要接受,那就是他的抉擇了。





  還是奉勸大家,講話不要太惡毒,除非你不想要這個朋友或是你這輩子都不需要別人幫助,不然只會讓自己騎虎難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