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蚊蟲也越來越多,最近發現精油的新用法,就是滴在蚊香上面,隨著蚊香一起燃燒,散發出精油的芬芳,一舉兩得。


 


 試過了幾種精油,越濃稠型的精油,香味越持久,可以滴在棉花棒上再塗抹至蚊香表面,比較不浪費。


 


 不過,我個人覺得,蚊子變聰明了,抵抗力也越來越佳。因為家裡有三隻狗狗,每天都把蚊子餵得飽飽的,其實很心疼,所以三不五時就會拿著電蚊拍出去打蚊子。奇怪的是,只要一開門口的電燈,蚊子就全部躲起來,好像知道殺手接近(還是我們散發出殺氣?),只剩下幾隻因為吃太飽而飛不動的蚊子,用手指就能捏死。


 


 買過手錶型的電蚊香,掛在狗籠子上驅蚊,效果不彰,白花錢,還是要用插電式的液體電蚊香效果較顯著,但又怕狗狗吸太多影響健康,只能在較遠的地方使用。


 


 其實也噴過精油稀釋液,但驅蚊的效果也不是太好,試想,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肚子餓了,再危險的地方都有人敢去,蚊子也一樣吧!有朋友跟我說,驅蚊的精油要常常替換,因為蚊子也會習慣而不怕,看來物競天擇是真的,蚊子雖小,也是會進步的。


 


 木質調的精油拿來沖地,掩臭力極強,也可以用酒精稀釋來噴灑。斑蚊通常都四、五點(清晨或是傍晚)出現,七點之後大概以黃色蚊子較多,我最恨斑蚊,因為我曾經染過登革熱,那種痛苦真的很難受,連續發燒近四十度好幾天,吃退燒藥也只能降溫到38.5左右,還是在發燒狀態,任何東西都吃不下。醫生說如果我再感染不同型的登革熱,就會得出血型登革熱,所以我看到斑蚊一定除之而後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