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句話用在保險上最恰當不過。




  我的家人,曾經從事保險,所以我的兄弟姐妹的保險都是他辦理的(我們自己付費)。可惜這個人沒有高瞻遠矚,覺得保險自己用不到(壽險要你死了給別人,而且沒有想到自己有老、或發生意外的一天),為了省那一點點的保費,就停了,加上拉不到其他業績,也辭去那份工作,所以我們有時要申請理賠,還找不到人來服務。




  結果這兩年,他意外摔倒骨折,上星期腦中風,都因為沒保險,我家要多一筆負擔。




  人生病就要看醫生,偏偏我這個家人就是無知到極點又愛面子的人,身體上有任何不適,他都不敢跟醫生講,有問題也不敢問,因為問了他覺得人家會認為他無知(不問豈不是更沒知識),就這樣惡性循環下去。




  我們平常跟他講的話不聽,醫生跟他講的話也不執行,還會自己瞎掰一大堆歪理,例如他說糖尿病不能吃香菇,說醫生跟他講如果他吃香菇會死。我問他哪個醫生說的,他又說不出來,何況,香菇的醣是多醣體,和一般的醣不同,那他房間裡藏了二大包花生糖就不是糖嗎?連這次診所醫生建議他馬上去大醫院檢查,他就是拉不下臉去大醫院掛號,拖到要掛急診,何必咧。




  身體自己平常要多保養,保險這種東西就是你不需要的時候才能買,你要用的時候就買不到了。現在癌症、中風、心肌梗塞的年齡層都年輕化,真的奉勸大家要有遠見,至少醫療險要買,才能減輕家人長照的負擔。




  這裡打個小小的廣告,我有個朋友在富邦人壽工作,叫曹福美,手機是0939325326,她是個非常細心又體心的人,不會因為業績而強迫推銷不適合的產品。我也有另一個朋友在另一個保險公司,她就會推業績獎金多的產品,而且啊,像我這種沒有太多的錢買投資性產品的人,她連關心問候都沒有(我一直把她當朋友,直到我發生問題向她求救時,才發現她根本不甩我,因為我不是她的潛力客戶)




  反觀福美,雖然我至今還沒有成為她的客戶,可是她都會細心聽我的陳述,給我建議。例如買不起儲蓄性商品,一樣可以買有同樣保障的商品,只是沒有保本,但保費相對省很多,這對我比較沒有負擔(雖然她業績獎金差很多,但她還是很熱心的解釋)




  我另一個親身經驗,多年前曾經得過原位癌,向親戚(在保險公司擔任經理)詢問投保的訊息,她只冷冷的說已經被診斷出來就不能買產品,從此沒有來慰問過我,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原位癌二年沒復發,是可以購買其他癌症保險的,所以有個細心的保險業朋友很重要。




  如果你住台南,又不想被討厭的業務人員一直騷擾,請給福美一通電話,一個機會,保險不怕你買,就怕你不買時又遇上需要,那才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