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烈女怕纏郎」,真的耶,我好怕,比怕鬼還怕。


 


  這一陣子有個男的,一直以流浪狗、貓等理由、藉口來找我商量,我已經給了他我所知道的訊息和建議,他就是完全沒有記下來,一而再,再而三的詢問我相同的問題,you know,我非常沒有耐心,相同的問題回答三次就已經到達我的極限,可是他還是聽不出來。


 


  有次還清晨六點半才電話來,我接都沒接就切掉,反正又是五四三的問題,那些問題都可以上網找答案(而且還一堆),他就是不想找。


 


  我之前還以為他不太會用電腦,可是他非死不可比我還強,那就代表他不是不會上網嘛,總之就是百般糾纏。


 


  先是找我去當志工,說真的,我雖然很想幫流浪動物,可是我沒有那麼高的情操,也沒有那種財力去做。後來又叫我替流浪狗募款,有什麼訊息只貼在我的非死不可上(奇怪內,他不貼他自己的,貼我的要幹嘛?),我找了非常多有關流浪動物的網站和論壇給他,也給了他很多建議,他就是不去執行,想要找一切事情都推給我,叫我去承擔。既然他有心要去當流浪動物的志工,能做多少就多少,盡力而為就好,幹嘛一直要拖我下水啊?


 


  我也不是貴婦,認識的都是藍領階級的人,大家的收入都有限,一直叫我去跟人家募款,說真的,人家可能會意思一下捐一點,再來咧?我也不是個女強人,什麼事都要找我(連狗生病都打來我問,應該去問獸醫吧!),我真的覺得有夠煩的。


 


  我給他良心的建議,把有機會送走的狗先po網找主人,這是最實際的做法,一來減輕負擔,二來幫狗狗找幸福----他給的藉口都是「我只有一個人(事實上還有其他人在那家狗園幫忙),哪有時間幫狗拍照」。又沒叫你幫狗拍沙龍照,就拍個幾張照片再將狗狗的特色形容一下,喜歡的人就會跟你聯絡,又沒很難。而且我的狗友們大家都說願意幫他轉po訊息,可是他就是遲遲不做,一天到晚問重覆的問題(要去哪裡po送養,哪裡可以po訊息),還有叫我去募款(如果這麼好募款,我早就找人來包養我了)。


 


  大家都跟我說他是因為想追我,真的,我超怕的,這種超乎常態的追求法,我真的無福消受,哪有人找一堆難事丟給你喜歡的人,還強迫他要幫你做才罷手。最扯的是有一次凌晨4:30,他發簡訊來問我一個上網就能查到的問題,ok,就算你不想開機,也不急於一時問的問題「請問一下,達也的日文怎麼說?」媽的,我真是氣炸了。


 


  後來有機會我問他為什麼要那麼早發簡訊,不知道人家在睡覺嗎?他說「我是想打電話給你啦,可是又擔心你在睡覺(廢話,凌晨四點不睡覺是要幹嘛),所以發簡訊」。我覺得都幾歲的人了,做事情瞻前不顧後,而且都沒替對方著想,我真的很受不了。


 


  非死不可我刪了他,手機設拒絕戶,反正我已經不會回應他一切問題。


 


  原先當流浪動物志工是件好事,被他搞到大家都不敢幫他,他居然邀請我的非死不可的朋友當朋友,人家又不認識他,把我朋友嚇死了,哪有人胡亂找人加朋友的啊?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有心要做?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果他做每件事都是以「掛羊頭、賣狗肉」的心態,不會有成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