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因為辦活動,需要請六個臨時工,於是有工頭主動找他,此工作需要付出極大的勞力及走路(供三餐及茶水、有休息),所以一天薪水給1,500元,工作時間為兩天。


 


  活動當天,工頭果真帶了六位臨時工前來交差,朋友就交代他們工作內容。


 


  因為朋友是主辦人,像個無頭蒼蠅一樣忙碌,一直到晚上休息時間才有空跟臨時工「搏感情」,問他們工頭給他們一天的薪水為多少?在答案公佈之前,大家大概會和我猜的一樣,大約1,200元左右吧!結果是----每人1,000元一天,也就是說這位無良工頭一天什麼事都沒做,淨賺3,000元,兩天淨賺6,000元。


 


  當下朋友覺得這位工頭太沒良心,就算抽頭也抽太多了,於是說要跟工頭反應要他退一點錢給他們,沒想到這些臨時工哀求他說千萬不要,因為他反應了,他們就沒有再也沒有工作機會了,也就是說雖然他們被剝削了1/3的薪水,為了一口飯吃,他們還是要忍氣吞聲,以怕失去工作機會。


 


  這個就是事情的真相,那些高高在上,永遠不知人間疾苦的大官們,你們看見過嗎?一帆風順的你們,知道這些付出體力既沒勞保還要自付健保及國民年金的人有多少嗎?這些人不是不肯吃苦,而是被企業的年齡限制排擠在外,根本找不到工作。


 


  不要說私人企業,連公職考試有些都有條件限制,例如台電人員及警察人員都有年齡限制,大家不覺得很好笑嗎?這些機關給的理由是因為年輕才能從事這些工作,問題是現在的機關裡,沒有超過40歲的人從事該項工作嗎?那為什麼這些人年輕時考進去,就能在那個位置做到退休,卻不准超過40歲的人考該職位呢?大家回想看看,有沒有看到超過40歲的台電維修人員?有沒有超過40歲的管區來你家查戶口?相信一定很多吧!


 


  話題轉到國道六意外的台籍領班,公司把雇用外勞的責任都推到他身上,最可悲的是沒有一個政府官員到往生者家裡慰問及關心,這是什麼世界、什麼政府啊?這樣不就是變相肯定不良公司推卸責任嗎?國家還有什麼天理王法可以讓老百姓相信哪?用大腦以外的部位思考一下,假如這位領班可以仲介六位外勞,他抽頭一天就可以淨賺1,000元以上,何必拋頭顱、灑熱血,從事這麼危險還沒有勞保的工作。


 


  李敖大師說的沒錯,很多大官都是書蟲,只會紙上談兵、講一些理論卻不切實際的東西。官真的要逼民反了,我也開始相信司法機關是有錢人和國民黨開的,不,我同意李敖大師的話,是蔣家黨,那些早年受到蔣中正提拔重用的人現在主導了一切,讓有錢有勢的人升天,讓沒有背景又沒錢的老百姓墮入十八層地獄,還永世不得翻身。


 


  我上個月還興致高昂的想要考Excel 2003Word 2003的證照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自從花博的弊案到凡那比水災問題發生,我覺得再怎麼努力也拚不過大環境的壓力。就算我順利的拿到上述認證又怎樣?我已經超過30歲了,也沒有背景,更沒有勢力,投再多的履歷也沒有面試的機會,考公家機關也拚不過死讀書的考試機器,努力最後還是付諸流水,因為這個政府傾向財團和惡勢力,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和努力。


 


  不願面對的真相何止暖化問題,有多少人是就業黑數政府知道嗎?一天到晚只知道要人民繳國民年金,我幹嘛繳錢讓大官揮霍啊?我更不想死了還要替公司背黑鍋,留下傷痛讓家人承擔和求一個清白。


 


  政府啊政府,你的名字就叫無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