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髮10大警訊(台大醫院 蔡呈芳 醫師提供)


1.      容易出油----只要體溫高一點就會出油


2.      頭皮屑很多、時常發癢----我冬天也會這樣


3.      常覺得頭皮緊繃,頭髮蓬亂毛燥


4.      頭皮發紅、發炎----就我的觀察,落髮嚴重的人頭皮常紅紅的


5.      頭皮變厚,按壓有下陷感


6.      掉頭髮會痛(是因為頭皮發炎的關係嗎?)


7.      頭皮太硬,表示皮下組織萎縮


8.      髮線越來越高----這個擦落建有效


9.      頭髮突然變色變質,沒有彈性,一扯就斷----根據我的經驗,靠護髮能改善


10.  毛囊異常,有發炎反應(這點和第4點很像)


 


我是手腳都沒有什麼毛的體質(腿毛還能看到明顯的幾根,手臂的汗毛就要拿放大鏡或是仔細看,才能看到非常非常非常細又小小的毛),腋毛也沒有長幾根(這點倒是優點)。從小我就很羨慕手長很多毛的同學,因為人家說「一根毛管三隻鬼」,我的毛那麼少,一定會被鬼嚇到。


 


很多女生夏天要展開除毛大戰,我倒是從沒這個困擾過,在此要分享一個很特別的「長毛」經驗。話說某年我們到北部某平行輸入的大店進行美容師速成訓練,就是將所有品牌的精華產品(包括沙龍及他們自營品牌)全部試用一次,聞香味及體驗其吸收度、質感,增進我們的產品知識及銷售技巧。


 


我最期待體驗精華液及安瓶的機會,因為那些都是高單價的產品,未來要使用,可能就要自己花錢買,所以我要特別把握此難得的機會,好好使用一番。


 


通常我們都是擦在左手背上,看產品的質感和吸收度----這種日子連續了幾天,試了上百種產品。突然有一天,我發現我的左手手背上,長出了用肉眼就能明顯看到的汗毛好多根----長出的位置就在試保養品的地方。


 


我兩手拿出來比對,真的沒騙大家,左手那個毛超明顯的,我還特地請同梯的同事看,她們也覺得很好玩----所以我確定,只要給毛囊充份的養分,毛還是長得出來的。


 


左手的毛沒有保養品繼續供給下,某天就打回原形----也就是說,如果要讓它繼續保持下去,就要源源不斷的提供養分給它,但我抹了上百罐不同的保養品、精華液和安瓶,我也分不出哪些能夠讓皮膚良好吸收。


 


我的油質也是偏油,所以我每天都要洗頭----小時候兩天洗一次,還被同學取笑過。若是某些特殊情況無法天天洗,第二天洗髮時就會落髮嚴重,雖然我還不至於禿頭,但掉了那麼多頭髮也是令人心疼。


 


頭髮對男人很重要,不但是面子問題,還是年紀問題(禿頭看起來都比較老),可是男人又懶得保養頭皮、頭髮,問題就開始產生,等到毛囊受損嚴重時才想補救,難度有點高。


 


我是很想找個禿頭的男人來做實驗,看用我自創的方式能不能改善頭皮的問題,若是有人自願當我的實驗組,請留言,完全免費----但也不能保證一定能長得出頭髮,這個人要有guts,還要有耐心。


 


對於前額禿(髮線後退)的人,用落健會長出細毛哦(我弟弟有在抹),不過他用的是直接從美國買回來的,和台灣的落健不知道一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