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天可能在跟我開玩笑,每天下午五點一到,就烏雲密佈、閃電打雷,然後下起雨來,無論雨大或雨小,都影響我騎車的心情。

 

 

 

  雨大路上積水,一定會打消騎車的念頭,問題在於如果雨小,到底該不該如計畫出騎呢?依我的經驗,如果偷懶不出去騎,天氣一定晴朗;如果整裝完成,就開始下雨……無言以對。

 

 

 

  弟弟揶揄我說就是因為我要出門才下雨,好像真是如此,本來打算今天假日好好騎個過癮,沒想到還是下起傾盆大雨。

 

 

 

  朋友和我都發現夜騎的人明顯少很多,瘋自行車的熱度大概已經降溫了,連約人去慢騎都很難約得動。某天我故意騙朋友的老公說要約他一起騎車,打電話給他老婆嚇嚇他,結果他馬上就回答「我要休息了,不去騎車」。以前去林默娘公園附近夜騎都能見到一家大小一起夜車的景象,現已少見,不過那裡警車巡邏的次數很頻繁,對夜騎者有很大的保障。

 

 

 

  午後熱對流的天氣何時結束啊?對於像我這樣的懶人來說,夏天嫌天氣太熱;冬天嫌天氣太冷,總是有藉口偷懶,下雨是老天爺給我的懲罰吧(還是特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