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漆彈場無護網 男遭打左眼近瞎



台北縣三峽一間休閒農場,被民眾投訴漆彈場中的安全護網不足,導致他的左眼被流彈打到,現在已經將近失明,民眾投訴,業者只願意賠償3萬元的醫藥費,他無法接受,因此告上消保官,希望討回公道。



 


這是最近才發生的新聞,又讓我回想起曾經歷過慘痛的經驗。


很多很多年前,那時林默娘公園還默默無聞,必須靠宣傳才有一點人去那裡逛逛(今非昔比),但一般人只知道慶平海產,卻不知道林默娘公園在哪裡。


 


後來不知是政府哪個單位想出了一個超適合台南市民的宣傳好辦法,就是在那裡搞個夜市。台南市民都知道,台南入夜的夜生活很單調,沒有山可以去看夜景,有搞頭的PUB更不多,能去的地方除了百貨公司,再來就是夜市及大賣場(這也就是為什麼台南市有第一家24H營業的大賣場)。這個夜市有個響噹噹的名字叫做「夜明珠」夜市,光聽名字就覺得好夢幻哦!可是,我還是不知道它位於哪裡,一直沒去逛過。


 


終於有朋友約我去逛夜明珠夜市了,懷著一顆期待的心,來到了慶平海產對面廣場(如果我的記憶力還可靠的話,應該沒記錯),燈火通明,但規模看起來有點像臨時特賣會,人潮也不擁擠,去吃慶平海產的人比逛夜市的人還多吧,算了,既來之,則安之,下車逛了再說。


 


規模不大,很快就走完一趟,攤位幾乎都是賣吃、喝及玩具,我心裡暗想:這麼沒特色的夜市,來逛一次就打死不會來第二次了。回程時,朋友說想玩射擊遊戲,我站在他背後觀看。


 


愛逛夜市的人都知道射擊遊戲幾乎每個夜市都有 一兩 攤,一般都是用空氣槍配合BB彈,加上一點都不準的準心尖,讓消費者永遠瞄準也打不到目標;但這攤很特別,在朋友射出第一發子彈時,我就很確切知道它用的是「鋼珠」,因為那顆鋼珠(稱為鋼彈更貼切)不偏不倚反射打到我的下巴,不多久就腫起來了。


 


我當下就大叫一聲,立刻跟攤家反應我受傷了,攤家說他們已經換過板子材質,之前反彈力更大,說我被打到只能自嘆倒楣,誰叫我正好站在那裡也恰巧被打到!


 


我有提到如果打到眼睛後果很嚴重,依當時我受傷的程度若正好打中眼睛,一定失明的,況且經過的路人根本無防備,無論是誰都可能被天外飛來的鋼彈打傷,就這樣我和老闆吵到朋友結束射擊。


 


朋友有點尷尬,因為是他開槍反射打傷我的,我沒有怪他,因為做好防護措施是店家的責任,他射擊的目標是汽球,只是打到板子反彈。而且在我受傷的當下,老闆也沒有道歉,最後是悻悻然的離開。


 


夜明珠夜市已經成為絕響很久了,只是現在我去逛夜市經過射擊攤位時,一定會用手護住眼睛部位快速通過,以免遭受無妄之災。我思考過,若是路人不小心被射傷,責任該歸咎在射擊者還是業者呢?若是射擊者沒玩遊戲,就沒有子彈飛出的問題;若是業者材質選用吸收作用力好一點的,反射力就沒那麼強,傷人的機會就不大。如果不幸受到了小傷(例如我下巴腫起來,隔天還瘀青),該不該跟攤家要求賠償?


 


逛夜市雖然好玩,還是有很多潛藏的危機要小心,例如:踩到水溝蓋或是路不平的地方扭到腳、踩到隨手亂丟的竹籤刺到腳…,提醒各位要步步為營,才不至於樂極生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