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暴力討債集團的作法,有時讓人覺得太超過,可是,會讓人走上找暴力集團的債務人,其實更可惡。




  我家的債務人是鄰居,她欠了好多人錢,預計金額上千萬。




  從出事至今已經好多年了,她總共只還了我家五萬元,而且還是分批拿的。




  她目前從事餐飲業(自己開店),有三個兒子,老大台大碩士,老二在南科上班,老三清華雙碩士,老公是某公司的副總。




  我們陸續都有跟她催討債務,她每每都有理由來推拖拉。例如,她說如果我們有急需用錢,可以提早一個月跟她說,她想辦法有多少還多少。有一次我跟她說明年的這個月,我要繳三萬的保費,請她事先準備。我心想,給她一年的時間,一個月只要存個三千就能還我,結果過了一年,她只說「我沒錢」,就不還了。




  我們已經能夠把她的藉口整理出來,一月、二月學生放寒假及春節,所以生意不好,沒錢還;三月學生剛開學還沒到齊;四月春假;五月說是報稅季,所以出去吃飯的人少(這種爛藉口);六月期末考,學生都在看書,很少出來吃飯(屁啦);七、八、九月暑假,十月學生還沒回魂,十一月期中考,十二月天氣冷,學生都去吃小火鍋。總結,一年十二個月,她都沒賺錢就對了。




  她說放暑假成大都沒人,屁咧,我前幾天去成大校園拿東西,連個機車位都一位難求,校園裡學生超多的。




  她口口聲聲說沒錢,可是,她家買了一台全新的汽車,而且還花了二十萬去裝潢店面,但我們要求她一個月還個幾千元,她就是做不到。




  另外,還跟我們說,她去問過律師,說如果我們告她,她就可以不用還錢(騙肖A)




  清華的雙碩士兒子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因為他要的工作就是錢多事少),她一個月還給兒子幾千甚至幾萬的生活費,超扯的。




  還說她沒過什麼好日子,她也不想想,她三個兒子從國小就補音樂、美術、笛子、紙黏土,作文、英文、數學、理化這些基本科目就不提了,那些錢對她而言,只是九牛一毛耶。




  她明明欠一屁股債,可是身上的閒錢全部都給她的兒子,完全不還給我們這些債權人,還跟我們說她這一輩子就算死,也要死得清白(錢都不還,哪來的清白),還勸我說人生在世不要太計較,如果她看那麼開,就把她家過戶來還我家錢啊,講這些五四三的有用嗎?




  至於她的錢到底花到哪裡去,沒人知道真相,因為她跟每個債權人講法都不一樣,而因為講了太多謊言,所以她有時也會張冠李戴,說法前後矛盾。




  多年來,我們真的好言相勸她好久,她就是不肯面對還錢的事實,但是,她還是有認真的還了幾個人錢,那些人就是找了討債公司去要,要到的。




  她擺明了就是想欺負善良人,認為我們好講話,這筆錢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到時就不了了之。




  上千萬的錢不知花到哪裡去,還說沒過過好日子,這種欺善怕惡的人,你們覺得該如何對付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