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正式採取行動----騎著愛車去調車,選在下午三點半出發,氣溫超過30℃,但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以忍耐。


 


問了車友,他建議還是回到原買車店調車,師傅技術比較優。到了店裡,老闆起先還親切的打招呼,聽到只是要調車,臉上的笑容立刻僵硬(都可以去演Face off),從此不再問候,把我丟給了師傅。


 


我實在是不想批評這位老闆,我車子跟他買的,車子只有區區的九折,也貼錢買配備。後來找他買零件,一點折扣都沒給我,讓我很無法理解。陸續有車友反映說這位老闆給折扣是看人的,有些人一去就能拿85折,有些可以打9折,我是連一塊錢都沒便宜到,心裡超不爽的,車友也說不喜歡老闆這種看人做生意的態度,價格都隨他喊的。


 


我的車,除了車身和變速器、腳踏、煞車沒換過之外,其他全部更新過,但我都是跟別家車行買的,因為該車行老闆超阿沙力,二話不說就打85折,部份名牌零件也算我9折,還可以刷卡。


 


今天再見到老闆現實的一面,我是不可能讓他再賺我一毛錢了,是他放棄我這個潛在的客人,幸好他請的師傅夠認真,沒有馬虎調車。


 


我跟師傅說車子已經半年以上沒騎了,騎起來有點「卡卡」的,輪胎也沒氣。他幫我調後碟煞很久,拆了又裝,裝了又拆,最後請我把車子留下來,要將後煞車來令片整組拆下來清理,裡面塞了很多灰塵,而且碟煞生鏽也要稍微處理一下。


 


因為回家有點距離,我不想走回家,選擇改天再騎去處理,師傅說車子三不五時要騎一下,才不會問題百出。


 


回程的路上,我想車子一定哀嚎不已,感歎遇上個不會珍惜它的主人。親愛的小綠,我是愛你的,可是我實在對保養車子沒有概念啊!我也考慮要去買如何保養自行車DIY的書,但光買書沒用,還要買一堆給西才能真正拆裝零件,最後打了退堂鼓。


 


師傅的工夫真棒,調車後車子變得很輕很好騎,擇日不如撞日,今晚就開始恢復夜騎。


 


好久沒騎車了,該戴哪些配備都忘了,有點手忙腳亂,當一切以為都OK後出發,才發現忘了帶MP3,幸好不影響騎車,只是一路上會無聊一些。


 


在去程遇到了林大哥,我覺得車友的眼力都超好的,看一眼就能認出誰是誰,他當下就叫了我,換成是我,車友從我身旁來回一百次我大概都認不出來。


 


寒暄了一下,他要去捷安特調車,我們就分道揚驃,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林默娘公園。


 


自己一個人騎車好孤單,很想偷偷跟在別人的隊伍裡裝熟,又礙於面子問題,不敢行動,只能羨慕有伴的車友----誰教我不是志玲姐姐。


 


林默娘公園晚上很多人夜騎,今天海邊又有法會舉行,好熱鬧。又因為騎車的人多,那裡有常駐的警車巡邏,不論是車友或是去散步的市民都很安心。


 


原來重新騎車一點都不難,都怪我想太多,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真的沒錯。少了MP3有點寂寞,一路哼著歌不知不覺也騎了25公里,希望這份毅力能夠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