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皂成份如下:


椰子油


棕櫚油


蓖麻油


橄欖油


苦茶油


指甲花粉(Henna)


 


  指甲花粉以25ml的熱開水調10g的指甲花粉,髮量多者可以照此比例增加粉的量,但注意水量不可以超過粉的3倍。


 


  繼不鏽鋼皂模後,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壓克力皂模。皂模是朋友找廠商做的,因為是還沒用不鏽鋼模之前做的,所以功能和鋼模一樣,只是多加了上蓋。


 


  結果就如同鋼模一樣,皂液緊緊黏住四週,一樣要用刀子先切四週後,再用粗一點的棒子,才能夠推出皂體。


 




                  還沒切皂,放在盒子裡看不出大理石的紋路



 




                   我爸一度以為我做了黑糖糕,打算要拿出來吃



 



 


 


  用粗一點的棒子推,倒是不難推出來。


 


  關於這個缺點,我要想辦法克服,等想到solution,會告知大家。


 


  目前我只是推動它,並沒有完全取出,還放在盒子裡,方便帶去上課。


 


  班上同學都打算買矽膠模,其實我也買了矽膠想要來翻模,去實驗室利用真空脫泡機實驗過一次,算成功一半。


 


  依我的個性,只要能力許可,能夠嚐試的,都會去做做看,有不懂的,就請教別人,或是換個方式思考。


 


  方法一定不只有一個,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老師說用洗髮皂洗頭,會乾澀,其實,我之前做的皂,能夠使用的,我全部拿來洗頭過。


 


  保濕性較高的,如馬賽皂,或是橄欖油添加較多的皂,洗完乾澀感是還好,但頭皮很乾淨。


 


  我是不太常使用保濕性較高的皂,因為我的頭皮易出油,怕橄欖油會導致頭皮生粉刺。


 


  還沒拿到這個配方時,我都是用皂洗完頭之後,再加上潤絲或護髮乳讓頭髮柔順,效果還不錯。


 


  這裡有自製潤絲的配方。檸檬酸:水=11 ,再加上少許甘油,洗髮後噴在頭髮上,用手撥順後沖掉。


 


  老師用過,但我沒有,所以無法告知效果,未來若有機會使用,再補上心得。


 



 



 



  脫模切皂了,秀一下紋路。我覺得褐色部份比例太重,下次要調少一點,紋路交錯才明顯。



  


補充:上個月拿出來洗髮。雖然加了蓖麻油,可是起泡不易,泡泡也不多。我還配合沐浴巾搓泡,勉強可以多搓一些出來。


 


  洗完頭髮後,髮質變得很乾,梳理時還會澀澀的,所以我都會再搭配潤絲精或護髮乳,才能讓頭髮變得柔順。


 


  後來拿來洗澡,總覺得泡泡不夠多。但大理石的紋路很美,很有質感,每用一次都能看到香皂改變外貌,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